跟着电影《非诚勿扰2》游北京(图)
2011年01月05日 14:48 新民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潭柘寺内古建筑(图片来源:新民晚报)

慕田峪长城秋季风光(图片来源:新民晚报)

正关台敌楼(图片来源:新民晚报)

电影向来具有非凡的号召力,《非诚勿扰》让杭州西溪湿地和日本北海道瞬间走红,而《非诚勿扰2》又将带热北京游。在《非诚勿扰2》中葛优变身为某电视栏目《带你玩》的摄像兼主持秦,北京慕田峪长城、欢乐谷、潭柘寺、紫竹院、798艺术区等标志性景区,画卷般展现在观众眼前。

潭柘寺一直是北京的一个地标性景点,民间素有“先有潭柘寺,有北京城”的说法。电影中秦奋和轩轩在此录制旅游节目《带你玩》。寺院周围有9座山峰呈马蹄形环护,宛如九龙拥寺。寺内古树参天,佛塔林立。北京城的故宫有9999间半房,潭柘寺在清代达到鼎盛,有999间半房。传说明朝初期修建紫禁城时,是仿照潭柘寺设计。现潭柘寺共有房舍943间,其中古殿堂638间,保持着明清时期的风貌,是北京最大的一处寺庙古建筑群。

电影中秦奋(葛优饰)在慕田峪长城向梁笑笑(舒淇饰)求婚。慕田峪长城西接居庸关长城,东连古北口,特别是正关台三座敌楼并矗,著名的长城景观箭扣、牛角边等位于慕田峪长城西端,是万里长城的精华所在。英国前首相梅杰,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等多位外国首脑到此游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正关台敌楼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