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西宝高铁杨凌南站明年建成 西安到杨凌20分钟

2011年04月12日 15:54
来源:三秦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西宝高铁客运杨凌南站将在4月初开工,预计2012年年底建成。届时杨凌将成为关中-天水经济区次核心城市周边客运集散中心。同时,杨凌居民也可乘坐时速高达380公里的高铁出行,杨凌到西安最多只需20分钟。

据介绍,西宝高铁客运专线杨凌南站位于杨陵区揉谷乡法禧村以北,距城区主干道——邰城路2公里,地处渭河北岸一级阶梯后缘,二级阶梯前缘,地势平坦,将于今年4月初开工,2012年年底完工。

西宝高铁客运专线杨凌南站工程隶属线城际铁路,车站形式为“三台六站”,按地上一层,局部二层中型车站设计,客运及站房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候车大厅222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200人候车。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抗震等级为框架抗震7度,设计理念处处体现人性化。结合车站站房和周围交通情况,设计了站前广场,使广场两侧公交车、出租车及其它车辆换乘方便快捷。

西宝高铁客运专线杨凌南站的建成,可使杨凌成为关中-天水经济区次核心城市周边客运集散中心,能够辐射周至、眉县、扶风、乾县、武功等周边地区250万人群。据了解,西宝高铁客运专线共设西安、杨凌、蔡家坡、宝鸡四站。杨凌南站建成通车以后,杨凌到西安最多只需20分钟。以后所有经过杨凌的快车都将在杨凌南站停靠,杨凌现在的火车站将来只停靠慢车和货车。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西宝 高铁 杨凌 西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