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婺源不只有春天 秋季婺源赏别样风情攻略

2011年10月18日 07:51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思溪延村

网上流传这样一句话:“北有乔家大院,南有思溪延村 ”。的确到了婺源,到了思溪延村,才能想象徽州商帮曾 经的经济霸业是何等的恢弘和壮阔。

思溪延村位于婺源县思口镇境内,距县城紫阳镇13公里左右。 至今已有800余年,当时建村者俞氏以(鱼)思念清溪水而名。整 个村落以明清古建筑为主,村落内以青石板铺地,古建群背靠青山 ,面临清溪和稻田,四周都是绿地,村庄与秀水青山的优雅自然风光融为一体。

从远处看这些古民居,在外观上是大面积空白的一片粉墙,粉墙上嵌有几个高低有序的小小洞窗,形成整体与局部、面与点的对 比效果,体现“道法自然”的意蕴,里外墙着重采用了马头墙、山墙的建筑造型,尤其是马头墙屋檐角飞翘,在蔚蓝的天 际勾画出民居墙头与天空的轮廓线,增加了空间的层次韵律美。

不可错过:来到思溪延村,一定不能错过的是秋的晨景与晚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