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锅一滋味 跟随味蕾游遍中国火锅城

2011年11月28日 11:11
来源:一起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火锅作为平民美食,流行于全国各地,花色纷呈,百锅千味。重庆麻辣火锅、广东海鲜打边炉、山东肥牛小火锅、北京羊肉涮锅、江浙菊花暖锅被称为“中国五大火锅”。这个寒冬,不妨一边饕餮火锅一边翻阅城市,品味每座城市的不同风情,尽享每种火锅的别样滋味。

云南滇味火锅 茶暖花瘦慵懒时光

滇味火锅具有典型的云南风味,其特点是以新鲜蔬菜为主料,火锅中必定有火腿片,再配以薄片牛肉、猪肉、鸡肉、鱼肉和香菇、木耳、黄花菜等,使火锅色香味俱佳。吃时蘸辣椒粉、麻油等拌成的调料,鲜嫩香辣,回味无穷。

昆明(微博)是懒人混日子的天堂。如果一口气喝干一杯茶,那叫牛饮;如果飞快剪下一大束花,那叫锄草;如果狼吞虎咽地扫完一盘菜,那叫充饥。如果给一杯茶、一束花、一盘菜足够长的时间,那叫享受。昆明人说,吃喝玩乐这回事,干得好,就叫享受生活。大多数人只会把昆明当作中转站,稍作停留,便直奔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而去。如果在昆明多住几日,这里暖暖的时光会温柔地网住你,让你想要一直住下去。昆明是个适合养老休闲的地方,慵懒的空气,缱绻的美好,馥郁的花香,一切的一切,必须慢慢地才能嗅到……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火锅 滋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