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锅一滋味 跟随味蕾游遍中国火锅城

2011年11月28日 11:11
来源:一起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火锅作为平民美食,流行于全国各地,花色纷呈,百锅千味。重庆麻辣火锅、广东海鲜打边炉、山东肥牛小火锅、北京羊肉涮锅、江浙菊花暖锅被称为“中国五大火锅”。这个寒冬,不妨一边饕餮火锅一边翻阅城市,品味每座城市的不同风情,尽享每种火锅的别样滋味。

重庆麻辣火锅 山城里的一把火

重庆被誉为“火锅之都”。麻辣火锅发源于重庆对岸的江北。当时挑担子工人买来水牛的内脏,洗净干净,将肝、肚切成小块,担头设有炉具,上设一只大洋铁盆,成为多格,盛载一种麻、辣、咸的卤汁,专向码头工人兜售。客人光顾时,各人认定一格,且烫且吃。民国23年重庆城内出现较具规模的麻辣饭店,只是将分格铁盆换成了赤铜小锅,由客人自行调制卤汁、蘸汁。重庆火锅以麻辣为主,多味并存,讲究调味,注重用汤。

夜景、火锅、美女,是重庆的三大名片。

山城重庆:主城区坐落在长江与嘉陵江交汇处,四面环山,江水回绕,城市傍水依山,层叠而上,既以江城著称,又以山城扬名。

雾都重庆:就像一幅泼墨山水画,永远是灰蒙蒙的,无论是城市,还是天空、山水、草木。千百年来,从巴人古国到陪都,也许是有太多的沉淀,灰色成了重庆的主色调。

活力重庆:在解放碑,无论是时尚靓丽的美女,或是西装革履的白领,还是光着膀子大汗淋漓的“棒棒儿”,都精神奕奕,整座城市于喧嚣中透着活力。即便是夜半,朝天门的汽笛也还能顺江绵延几公里,穿破整个城市的夜空,提醒你这个城市尚未沉睡。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火锅 滋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