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造访古镇南浔 近代史上罕见的巨富之镇

2011年12月07日 07:42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巴:

南浔地处318国道浙江湖州与江苏吴江交界处,东距上海120公里,西离湖州33公里,北到苏州65公里,南达杭州125公里。南浔与上述四地有各类大巴、中巴车辆频繁往返。

南浔镇内有南浔汽车站和泰安路客运站两个车站。两车站车次较多,极为方便,并距景区不远,打车前往费用约5元。

上海——南浔

上海客运总站、上海客运南站、虬江路长途汽车站、上海沪太路长途汽车站、上海长途公司北区客运站都有到南浔的汽车,且车次较多。

上海沪太路长途汽车站05:55—17:00,每隔一小时左右有一班车发往湖州,途中停靠南浔;

上海虬江路长途汽车站(位于上海市闸北区虬江路865号)06:00—19:30,平均20分钟就有一班发往南浔方向的班车,普通车票价约30元,空调车票价约50元,车程约2—2.5小时;

上海客运总站(位于中兴路1666号)车次也较多,票价约45元,行程1.5—2小时。

杭州——南浔

杭州汽车北站每天08:00—17:30,分别有10趟班次发车往南浔车站。行程约2个小时,票价35元。在南浔汽车站乘当地三轮车到古镇景区即可。

苏州——南浔

苏州汽车南站(南环东路迎春路口,市内公交29路、30路、31路和101路可达)每半小时发一班到南浔的班车,票价12元。

苏州汽车西站(苏州新区长江路金山路口,苏州乐园北侧,火车站乘3路可达)也有车发往南浔,行程约1小时。            

湖州——南浔

原湖州汽车总站(现在叫浙北客运中心)每天06:30—17:30有快客到南浔,约15分钟一班;

湖州汽车新站发往南浔泰安路客运站的车很多,快客20分钟一班,约1个小时车程,票价8元。

湖州市区101路公交车,可到南浔的泰安路客运站,下车乘三轮车3—4元可到古镇旅游区。

一般都坐至小莲庄,因为那里是从南向北游玩的起点。

南浔返回湖州可从泰安路客运站(距景区10分钟的车程,打车5元)乘车,那里有到湖州的快速小巴,票价8元。行至湖州汽车总站,约40分钟。

嘉兴——南浔

嘉兴汽车北站每天08:30—16:30有8趟班车到南浔,约半小时、1小时一趟不等,行程57公里,票价12元。

自驾:

上海方向:A9---申苏浙皖高速(南浔出口下)---吴越路---南浔

杭州方向:杭宁高速转申苏浙皖高速---申苏浙皖高速(南浔出口下)---南浔

杭宁高速---申嘉湖高速(练市南浔出口下---湖盐公路---南浔

宁波方向:杭州湾大桥--乍嘉苏高速(即苏嘉杭高速)--申嘉湖高速(练市南浔出口下)--湖盐公路--南浔

人力三轮车:当地的人力三轮车是南浔镇主要交通工具之一,出行方便。三轮车收费约3元/公里。从镇上的泰安路客运站到小莲庄3—4元。

出租车:南浔镇出租车不多,起步价5元/5公里,以后每公里2元。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古镇 南浔 湖州 美食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