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隐于市小隐于野 国内六大适合隐居仙山

2012年03月11日 08:47
来源:北青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高山岛图片来源:新华网

高山岛:登高远望海阔天空

海外仙山当然也一直是众多仙家隐士们追求的所在。而其中最为著名的,当然就是蓬莱、瀛洲、方丈三座仙山。这三座仙山不知多少古人为之前仆继前去追索。其实,就在距离蓬莱市不远的海面上,一座海上仙山默默耸立了千百年,不为外人所知。这就是我国海上第一高峰,高山岛。别看海拔202.8米的高度在陆地群山中只能算个土堆,在这茫茫大海中,那确是无愧的高峰了。高山岛环岛皆是陡峭的海蚀崖壁,据地质专家考证,是1亿多年前的燕山构造运动和喜马拉雅山造山运动造成地壳隆起而形成半劈陡峭形态。在这远离尘世的高山岛上,登高远望,海阔天空,顿生“登斯楼也,宠辱皆忘”之感慨。近视,碧海青山,鸥姿帆影,32个岛屿尽收眼底。如此仙山,哪能没有仙鸟?高山岛确实也正是众多鸟类的天堂。碧海长天,群鸟环绕,这不是传说中的仙山,又是什么?

贴士:高山岛地处长岛群岛中,前往高山岛,可在长岛港乘船,约1.5小时可达高山岛。

高山岛风光虽美,却无任何服务设施,且无淡水资源,如有归隐此仙山之心,除了带好常规野营装备外,淡水一定要备足,台风季节还是不要登岛为好。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隐士 隐居 仙山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