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隐于市小隐于野 国内六大适合隐居仙山

2012年03月11日 08:47
来源:北青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尖峰岭

尖峰岭:鸟语花香彩蝶伴你左右

地处海南岛的尖峰岭,实在是一处适合隐居的所在。这座位于海南省乐东县境内的山岭,是中国现存面积最大、保存最好的热带原始森林区,主峰海拔1412米,而最低处海拔仅200米,相对高差千米以上,地形十分复杂。进入尖峰岭,俨然走入了一个巨大的天然物种基因库,组冠长臂猿、孔雀雉等珍禽异兽分布其间,海南75%的植物和85%的野生动物种类都集中于此,热带的地理位置和如此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让尖峰岭不亚于亚马逊河、刚果河及东南亚热带雨林。

这里集大山、大海、大森林于一体,山高林密,周围寂然无声,尤其是海拔600米的天池,四周天然林环抱,鸟语花香,年平均气温19℃ -24.5℃ ,盛夏凉风习习,空气清新,空气中负离子含量高,呼吸一口,已经是神清气爽,住上几日,只怕真要抛去凡尘做神仙了。不说别的,就光凭山中现已查明的449种各色蝴蝶陪伴你左右,看着这里四时不败之花,已经颇有仙境之感。

贴士:11月至次年4月是最好的旅游时间,5~10月为雨季,雨路滑,而且山蚂蟥很多。海口西站每天9:00有一班到尖峰镇的班车,行车4小时,返回时间是早上4:00~5:00。

乘到乐东县或者黄流镇的直达车,7:45~17:30,每60分钟一班,不过不要乘到终点站,可以在西线高速的尖峰岭出口下车,再转乘摩的到尖峰镇。镇上租吉普车去景点最少40元,摩的或者采风车30元,景点的旅游接待处也安排车辆接送。

三亚出发,可以乘到黄流镇的车,6:45~18:30,每15分钟一班。尖峰岭景区内有盘山公路连接,弯道较多,驾车前往务必小心驾驶,确保安全。

区内山高林密,虽然主要景点有相对完善的服务设施,但大部分依旧是原始热带雨林覆盖,深入其中需要足够的技能和装备支持,建议聘请当地向导指引,并带足食水、防蚊虫药剂等补给品。

提示

隐居生活固然有着其飘逸清幽的一面,但对于已经习惯了都市生活的人们,隐居并不容易,即使今天说到的这种短时间“小隐”,同样有着诸多实际问题。饮食、居住、取暖等基本生存条件,都要依靠自己来创造。此外,隐居的第一要务是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其间不能给环境和周围居民(包括动物居民们)造成任何干扰和破坏是基本要求。留下的只有脚印,带走得只有照片,如果自忖不能做到这些,最好还是只在家里憧憬一下算了……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隐士 隐居 仙山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