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鼓浪屿:一个适合浮生小住的地方(组图)

2013年03月07日 09:44
来源:远方网

填满花香的角落作者:佚名

因为走在边缘,所以再不怕迷失方向,延平路,燕尾路,兆和路,终未见到的三丘田码头,工美学院前人性化的指路标,也不是没有徘徊。从一片安宁寂静,走向一片欢声笑语,港仔的小沙滩边,喝一只椰子,歇一歇脚。鼓声洞,那短暂的穿过,是我们寻洞之旅中的意外发现。菽庄花园门口挤满了熙熙攘攘的游客,一下子,我们又回到了这座岛本来的侧面。沿着漳州路一路向上走去,转过一个街角,轮渡码头又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惠惠说,“只要一路向左,总能回到原点”。我以为,这样一条环形的轨迹,意味着,起点亦是终点。

(仲夏,傍晚的电影——鼓浪屿作者:燕子)

你在鼓浪屿所能做的最正确的事,就是什么也不做

有人说,你在鼓浪屿所能做的最正确的事情,就是,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做,或许也是一种智慧,亦是勇气。

过一个无所事事的晨。雨依旧。院子里正对吧台的老位子,两个人并排坐开。一本书,一个Ipad,一只Iphone,空也空不完的闲,花也花不掉的时间。就这样呆着,耗着,谁也不说话,各自体会各自光景中的空白。一抹留白中,人的感觉会变得愈加敏感,我能感到雨下落时轻微的碰触,我能感到空气中的潮湿沁入每一个毛孔,我能感到鸟儿啼叫声中的仓皇,我能感到对面幼儿园孩子嬉笑声中的欢乐。要来一套功夫茶,依旧的正山小种,工序和姿态总不可少。细细的洗,慢慢的浸,十五秒,滤掉些许杂质,将澄净的茶汤留在瓷杯的纯白中。一向喜爱红茶的醇厚和甘甜,那靠近喉咙后方的味觉,不似飘忽,总能带给人确实的存在感。一壶茶,泡过三次,从暖至冷,适可而止。多浸无味,如同生活。

安静午后作者:Gaku

过一个无所事事的夜。雨依旧。院子里正对吧台的老位子,两个人并排坐开,谁也不说话,些许的清冷。两杯酒,一碗面,暖了胃,暖了心。惠惠即将坐夜船离开,我留在这座小岛上,一个人。突然间觉得,这方才过去的几日中,流过的时间,闪过的画面,听过的声音,走过的路,正在幻化成一缕思绪,飘进我心底的深处。我以为,这正是一种情怀。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素馅饼 鼓浪屿音乐厅 浮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