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鼓浪屿:一个适合浮生小住的地方(组图)

2013年03月07日 09:44
来源:远方网

(古追奶茶店作者:风如水)

鼓浪屿饮品推荐

古追奶茶

古追是闽南语,精灵可爱的意思,匾额很吸引人,杯子超级有爱,嘿嘿。这里的古追是老板一只会说话的八哥的名字,看来鼓浪屿上的动物都比人有名。古追奶味茶味十足,口感润滑,可以和澳门的奶茶相媲美,在店里喝20RMB/杯。

NAYA咖啡旅店

离轮渡很近,这个店问一下都知道的,原来是德国领事馆,去这个店可以参观下“张三疯”。对了,就是那个奶茶店名字的猫猫,不过我们去的时候老板说“它跑出去玩了。”看来这个猫更像是老板,是个集旅店和小资咖啡厅于一体的店,还不错。

张三疯奶茶店

价格贵,15一杯,味道据说和班沙克差不多,张三疯是个猫,不是人。

潘小莲酸奶

名字妖娆,装修更是尽显风情,所以即使你不爱喝店家的招牌酸奶,也对美味的小甜点不感兴趣,但是你依然可以在这里找到强烈的满足感,这就是潘小莲酸奶店的魅力。

地址:龙头路8号

马拉桑

5块钱一杯,鲜榨果汁,台湾老板当着你的面给你榨,点的最多的就是橙汁,足足4-5个甜橙榨成的一杯,让不少人都惊呼这还有利润吗?

地址:龙头路181号

吃在鼓浪屿街头大排档>>>>

(仰视鼓浪屿的美丽建筑来源:茶语时光钢琴旅馆)

到鼓浪屿最好能在岛上住一晚,因为晚上的鼓浪屿会有别样的情趣,而且鼓浪屿街区有严格规定,除了环岛旅游电瓶车外,不许任何其他机动车辆上岛,所以在岛上漫步不会受到干扰,非常幽静。岛上有很多家庭旅馆,大都装修特色,环境优雅,推荐以下几家,供自助游者选择。

【鼓浪屿推荐客栈】

鼓浪屿茶语时光钢琴旅馆

地址:鼓浪屿内厝沃路356号

指路:上岛向右行经过海底世界,途经龙山洞再向右100米。

价格:主题房298-898元/间

联系:0592-2098553

推荐理由:院落很漂亮欧式风格,如果说想体验百年老别墅的怀旧生活,是个不错的选择。房间装饰欧式现代风格的,个性情调法式大床很有感觉。旅馆还附有咖啡厅,他家的咖喱蟹是岛上出了名的,肉很清甜很鲜美,咖喱汁非常的浓郁还带有椰香味道,配上一碗白饭让大快朵颐着实能满足一下味蕾。

鼓浪屿七里香舍海景度假精品酒店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鼓声路12号

价格:双床房420元/间

联系:0592-2061516

推荐理由:依山傍海,树影婆娑,鸟语花香,这就是七里香舍,环鼓浪屿七里后来到这里,这里也许是你想象中的样子,或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奇,从山脚下慢慢走到海边,穿过栅栏,穿过庭院,在阳台便能看到辽阔的大海,夕阳西下,一楼斜阳透露着暖暖的慵懒,放眼望去,一座拥有悠久历史的园林庭院尽收眼底。

鼓浪屿玫瑰屋情侣主题酒店(姊妹店:迷途法式乡村客栈)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福建路60号

价格:主题房499-899元

联系:0592-2090929

(享受鼓浪屿风情的睡眠来源:玫瑰屋情侣主题酒店)

推荐理由:

在这个没有机动车的小岛,入住玫瑰屋也可以体验完美的异域风情,九个房间,九种风情。复古气息与华丽浪漫交融,让热情的,温柔的,优雅的您,都能找到一份只属于两个人的浪漫。集私有西式大教堂,特色咖啡馆,餐厅于一体,更有超多特色增值服务,房间个性化布置,婚礼策划,以及更多的惊喜,给你不一样的非凡浪漫之旅。

【行程规划】

囫囵吞枣:鼓浪屿一日游

路线特色:只用一天的时间,不用去了解,只要去发现,发现这个海岛的奇丽之处!

路线设计:皓月园——菽庄花园——日光岩——厦门博物馆——厦门海底世界

路线指导:早晨乘渡轮10分钟左右到鼓浪屿岛,单程票价8元,步行10分钟左右到达皓月园(门票20元,游览时间2小时),从皓月园出来步行15分钟就可以到达菽庄花园(门票30元,游览时间2小时),随后只需10分钟的路程就可以到有名的日光岩(门票60元,游览时间3小时左右),接下来可以到厦门博物馆(门票20元)、厦门海底世界(门票90元),午饭可以在岛上的排档吃海鲜面、蛤蛎、海瓜子。

(角落里安详的天使作者:风如水)

触摸灵魂:鼓浪屿深度游

《水月风花·鼓浪屿》作者推荐的六种走读鼓浪屿的方式。

一、英国领事馆、海豚星咖啡馆,转往上坡路,日本领事馆、西班牙领事馆、天主堂、海天堂构、黄荣远堂、许家园、叶清池别墅、福建民居、怡园、林氏府、陈国辉宅……

住宿:琴岛酒店

餐饮:自备

二、琴岛酒店、博爱医院、海滨旅社、李清泉别墅、汇丰公馆经理别墅、某某学校、孔雀园、皓月园、郑成功塑像、复鼎石、拔剑石、印斗石。

分路:1、大德记浴场、观海别墅2、顺漳洲路。沿途:毓园、原毓德女学堂、白宅、白鼠楼

田尾路:田尾女学堂、万国俱乐部、丹麦领事馆、观海别墅、原法国领事馆、大北电报局

住宿:皓月园内休闲小屋

餐饮:原法国领事馆

三、菽庄花园小门、港仔后浴场、洋人球铺、黄家花园、林巧稚故居、日光岩、林屋、陈慰中故居、殷承宗故居、林屋、牧师楼、墓园、美华学校。

住宿:鼓浪屿别墅

餐饮:多多

四、春草堂、许斐平故居、观彩楼、林文庆别墅、汇丰公馆、亦足山庄、八卦楼、忠权别墅、番婆楼、西欧小筑、秋馑故居

住宿:龙头路家庭旅馆、绿洲酒店、丽之岛酒店

餐饮:鼓龙陷饼、巷口鱼丸、黄金香肉松、麻糍、各种小店

五、三丘田码头、海底世界、美国领事馆、船屋、黄家族屋、汇丰石碑、崖刻、航标管理站、原救世医院、传教士故居、林祖密故居、

住宿:华风山庄(原美国领事馆)

餐饮:自备

六、鼓浪屿音乐厅、林语堂故居、马约翰故居、四落大厝、猫头鹰窗、李家庄、三一堂、金瓜楼、时钟楼、舒婷旧居

住宿:丽之岛酒店

餐饮:多多

购物:海货、李记陷饼、花生

当地旅游贴士

1、在鼓浪屿,建议步行,慢慢游览各个景点,才能真正感受到"花园城市"的魅力。

2、鼓浪屿上有很多龙头路、漳州路,所以千万要动嘴巴去问岛上的人,否则会走很多冤枉路。

3、在鼓浪屿看到朋友推荐的卖特产的店时,千万别一时兴奋而忘了后面还有很多景点,负重旅行可不是我们想要的哦!或者,可以先寄放在店家那里,走完所有景点之后再回去取。

4、到海边礁石上玩,一定要注意潮水涨落,要在潮涨前上岸,安全第一。

5、初次去鼓浪屿,建议多花一元钱登上渡船的二楼,观赏厦门海景。

特别提示

1.鼓浪屿的公共场所是禁止吸烟的,违反的可能会受到惩罚;

2.在鼓浪屿乱丢垃圾、破坏市容整洁的,会依据情节轻重受到处罚。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素馅饼 鼓浪屿音乐厅 浮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