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情迷一个人的水乡 躲进乌镇寻丝丝暖阳

2011年11月28日 07:46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由于东西栅的系统开发,在东栅保留了众多民间传统艺术,如花鼓戏、船拳、高竿船、皮影戏等,在景区内分时段上演。

1.花鼓戏

又名挑香担,属地方小戏,因题材来源于农村生活,剧情简洁明快,曲调活泼流畅,又是用当地方言演唱,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深受农民喜爱。  >>查看详细

表演时间:9:00—16:30,每隔半小时一场。

2.拳船

在“咚锵咚锵咚咚锵”的锣鼓声中,船上会有武师身着练功服,手持刀枪剑戟,“厮杀”得难解难分。现在乌镇的拳船已嫡传五代,所练武功源属少林北派功夫。 >>查看详细

表演时间:8:30 9:30 10:30 11:10、13:30 14:30 15:30 16:10

3.高竿船

停泊在河面的大船中央放置着一个巨型石臼,上插一根硕大的毛竹。表演者爬上竹竿梢时,毛竹便弯成90度的钩形。高竿船的表演者一般身着白色服装,象征蚕宝宝的形象。表演动作有金猴月、鸽子翻身、倒竖蜻蜒、单臂吊立等。 >>查看详细

表演时间:清明开始到冬初结束,10:30—10:45 14:30—14:45,冬季没有表演。

4.皮影戏

皮影戏是利用各色可活动的牛皮或羊皮制成的造型,在强光的投射下,通过表演者娴熟的技艺,利用影幕向观众展示各色剧目,可称得上是中国特有的卡通片。有《英烈传》、《闹天宫》、《康王渡江》、《徐达打虎》、《孙悟空大战牛魔王》等。 >>查看详细

表演时间:8:30——11:20 13:00——16:30 共21场每隔十分钟一场

西栅景区开发了不少中西结合,典雅高档的娱乐场所,如五间堂盐浴、金莲酒吧、景行枯咖啡厅等。此外,乌镇的传统风情也在访卢阁、茶市街、望佛茶楼等老茶馆里延续着。如果在小镇留宿一晚,还能看看西栅恢宏多彩的水乡夜景。

1.传统老风情茶馆

在乌镇,但凡说起喝茶的清幽去处,都会想到访卢阁,访卢阁在人们眼里当然是最有名气的。但是除了访卢阁,乌镇还有不少喝茶的好去处。坐在茶馆下,手捧香茶细啜慢抿,凭窗外望,看满河碎波闪烁,看人在岸上走,轻舟从窗下河里悠然划过,心里会觉得连那硬石桥也有了柔心肠、人情味,身心全融浸在窗外这幅江南的水墨画之中了。

2.现代化高档会所

荣膺世界小型豪华酒店组织之列的乌镇会所坐落在乌镇西栅景区,分设锦堂、盛庭、恒益堂三个会所,均由原乌镇百年豪宅改造。明清古典园林建筑群落,庭院深幽,静谧优雅。会所拥有高级舒适的大床房、豪华套房及景观别墅84间、风格各异的主题餐厅3个及酒吧、咖啡厅、茶室6个、各类会议室5个及多项度假休闲场所。

3.时尚特色酒吧

乌镇西栅内的酒吧很多,也都很有情调。有黄磊的似水年华酒吧,还有一家最大的金莲主题酒吧。另外,还有一些隐藏在深巷古宅中的特色酒吧,和三五好友一起聚集闲聊,或是一人独坐,看着酒吧里来往的游客,都是品味乌镇的最好方式。

4.特色咖啡馆

闲坐在老街的一个角落,浅浅地品一杯香醇的咖啡,让时间停止在这个美妙的时刻,让优雅溶化在古镇的浓荫里,这样的安静与放松是旅途中不可多得的悠闲,您是否有所动心?在乌镇,有好几家咖啡馆、咖啡吧,尽管它们的咖啡各有特色, 但那份闲适的心情却是共同的。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乌镇 古镇 水乡 江南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