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寻周庄暗夜的另一面 夜夜笙箫小资情

2012年03月06日 13:18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用“夜夜笙箫”来形容周庄的夜晚也许有些夸张,这里不像西塘那样灯红酒绿,也不像乌镇那样醉意朦胧。这里的人晚上一到9点就关起自家的房门,街道上留下的只有星星点点的几盏“周庄灯笼”,将这个水乡古镇的安静气息蔓延开来。

夜晚周庄街道上的人很少,对于那些文艺青年或是厌倦了城市喧嚣的人来说,这里无非是一个别样的境地。整个水乡都像是你一个人的宅院,可以随意走随意看。随手推开一扇门,你就能走进另一个静谧的世界。

周庄青年旅社

这里不光是旅社,一楼的大厅是一个装修的虽简单但别致的咖啡吧。里面的人并不多,音乐也并不吵闹,有人临窗而坐,看街道上绿光泛起的彩灯和水边停靠的船只;也有三三两两围坐着聊天,兴致来的时候喝口小酒,打牌笑闹,这一切的一切都让周庄这个隐秘的小镇多了一丝动感,所以周庄虽不起眼,但是每道门每扇窗里都有故事。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周庄 周庄古镇 周庄水乡 周庄镇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