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水上之旅读周庄 船儿引路寻魅力精髓

2012年03月07日 08:07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万三水上游”,是周庄旅游推出的一条水上游线路。从双桥边的银子浜出发,经过金钩钓月、沈万三水底墓、富贵桥、富贵广场、田园风光带……最到达目的地——沈万三故居。

万三水上游,游客可以尽情欣赏到旖旎的小桥流水、美丽的田园风光,同时探寻沈万三神话般发家致富的途径,感受沈万三商业文化的现实意义。

推荐看点:

沈万三水底墓

相传沈万三出资修建城墙后,竟又提出要用自己的百万黄金代替皇帝犒劳三军,激怒了明太祖朱元璋,被籍没家产,发配充军云南边陲,最终客死异乡。他身边的亲人将他的遗骨运回发迹地周庄,葬在此处水底。民间也有传说“银子浜的尽头有水一泓,下通泉源,旱岁不枯。水下有一个古墓,非常坚固,里面埋葬着沈万三的灵柩,晴天水清现,雨天水浊隐。”如今重新修复“沈万三水底墓”,一方面是为了能让水底墓再现在游客面前,另一方面是为了纪念沈万三这个中国商业文化中标志性的人物。

沈万三故居

故居以沈万三致富发家的历史为主线,通过砖雕、漆雕、实景模型、版面,布景箱、泥塑、连环画、等艺术手法,配以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把沈万三“致富的各种传说、坎坷的成功之道、经商的传奇历史、崛起的广阔途径……”——呈现在人们面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