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水上之旅读周庄 船儿引路寻魅力精髓

2012年03月07日 08:07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周庄的船很多, 来往穿梭的船总是给游人平添几分匆匆,让游人们更加增对前面景色的好奇心。其实,这匆匆的游船就是庄子里最有韵味的美景。通常,这些船都搭着一块深蓝色的布棚,这也许就是乌棚船吧?

古老的木船不再古老,可那摆动的大橹仍然还沿着古老的轨迹,优美地重复着过去的韵律,仍然吟唱着古老的船歌。  

客船在狭窄的河道里慢悠悠的移动着,船娘们努力保持着客船漂动的速度还要避免两侧的石墙,船娘已经溶入了那里的水,那里的水道。她们乐在其中,河道上不断飘来她们的笑声和悠扬的歌声。 

目前周庄有摇橹游船数百条,在水巷中供游客乘坐。漫步河边,都会遇到游船在河中行驶。乘船游客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悠哉悠哉,看古镇风光,听船娘吴歌小唱,几多潇洒,几多风流。

推荐:

1. 古镇水上游

小船穿行于古老水巷,一边听着船娘船歌清唱,一边可欣赏“小桥、流水、人家”如画的古镇美景;游线自白蚬湖开始,至南湖终,沿急水港航道横贯两湖,沿途的田园湖岸景色秀丽。

2. 快艇游览

领略了淀山湖东方国际游乐园、格兰特游艇俱乐部、旭宝高尔夫球场的风采之,即兴乘快艇,迎风破浪,放眼水天一色,心旷神怡。来到周庄,探寻明清古镇、水乡民俗之韵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