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肇迹于晋得名于唐 南国陶都佛山攻略

2011年11月10日 07:12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杨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民间传统节日

佛山有一个规模盛大的民间传统节日,就是秋色。秋,是指秋季,丰收的季节;色,是指丰收的景色。秋色,就是秋天举行的会景游行活动。

“行花街”是珠江三角洲人民群众相沿已久的民间习俗。花市于春节前三日举行,除夕晚是花市的高潮,人山人海,水泄不通,游人买到鲜花,寓示大吉大利、大展鸿图。

行通济

每年的正月十六,佛山人都有一个风俗习惯“行通济”。 却说佛山城南今南蒲公园附近以前有一条河通济河,河上有一条桥叫“通济桥”。河现在没了,桥还在,每年这一天,人们都到这里走过桥,烧香、抛生菜和转风车,人流浩浩荡荡地由北到南走过通济桥,祈求来年平平安安、顺顺利利。从明末清初开始,200多年来,佛山人祖祖辈辈延续着行通济的风俗,而且还流传着“行通济,无闭翳”的谚语。(“蔽翳”是粤语方言,意指忧愁、衰气。)

文化娱乐

佛山文化娱乐事业非常繁荣,全市开辟了公园、体育场、文化中心、海滨泳场、游乐场、风景区、乡村俱乐部等多种消闲度假的场所。季华六路上的东方一号酒吧以顶级音响著称。顺德长鹿休闲农庄以顺德农村水乡的传统风貌为特色,是尽享闲适生活的高档会所。

佛山的秋色表演作为佛山独有的民间文化娱乐活动,也是不容错过的娱乐项目。此外,传统的戏剧曲艺、新潮的现代歌舞、高雅的文艺曲目、通俗的流行歌曲都呈现出佛山文化娱乐的新景象,不妨领略一下。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佛山 大良 南国 攻略 华南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