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冬游东方迪拜鄂尔多斯 沙漠中崛起的城市

2011年11月24日 08:02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孙爱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夜宿蒙古包,条件一般的价格在160元上下,豪华蒙古包则需350元上下,一般一个蒙古包可住4-6人。蒙古包住宿大多在旅游季节才开放,所以几乎没有讲价余地。鄂尔多斯市汽车南站对面有几家比较大的宾馆,价位在120元左右,干净整洁;汽车北站附近小旅店多,价格便宜,住宿一般20-30/人即可。鄂尔多斯地区西部度假村,鄂托克前旗的苏勒德度假村、杭锦旗的神海和神光度假村等。以下一些酒店供参考。

鄂尔多斯万兴隆大酒店

地址:伊煤路西段

价格:398元最低

鄂尔多斯饭店

地址:伊金霍洛西街1号

价格:348元最低

鄂尔多斯苏力德大酒店

地址:杭锦北路15号街坊3号楼

价格:226元最低

鄂尔多斯嘉谊大酒店

地址:团结路

价格:868元最低

鄂尔多斯鄂托克饭店

地址:乌兰镇桃力民路

价格:469元最低

鄂尔多斯内蒙古汇博国际大酒店

地址:通格朗北街与札萨克路交汇处

价格:368元最低

鄂尔多斯准格尔旗凯旋门假日酒店

地址:薛家湾镇准格尔大桥西

价格:298元最低

航空

鄂尔多斯机场位于伊金霍洛旗布尔台格乡,北距东胜区45公里,距新建康巴什新区18公里,东南距神东煤田中心矿区38公里,西南距成吉思汗陵旅游开发区20公里。目前,鄂尔多斯机场已经开通了到北京、上海、西安、深圳、呼和浩特、三亚、郑州、成都等地的航班。

鄂尔多斯机场巴士从东胜区发车时间为8:00、13:00、16:00、18:00,从机场发车时间为10:00、15:30、18:30、20:00。全线行程为一个小时,票价为25元/人。机场巴士的线路为:南航售票处-市法院-摩力圣汇-铁牛国航大厦-机场。

也可以先从市内坐公交车(21路)到康巴什新区,然再打车去机场;或者从汽车客运站坐班车到伊金霍洛旗然后去打车去机场。从市区直接打车去机场,价位40元左右,可同司机议价。

火车

鄂尔多斯市是西北地区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之一,东西方向的大准、准东、东乌铁路和南北方向的包神、包西铁路贯穿鄂尔多斯,并与京包、包兰等铁路干线相连接,交通十分便利。目前,鄂尔多斯市东胜火车站已经开通有前往呼和浩特、包头、神木等地的客运列车,并可购买包头前往北京、天津、沈阳、西安等地的列车车票。

公路:鄂尔多斯市公路交通十分发达,109、210国道在这里交汇,并与省道、县道等一起组成了密布全市的公路交通网络。鄂尔多斯现有开往呼和浩特、石家庄、延安、神木、包头等地的客运班车,乘坐方便快捷。

东胜区有两个汽车站,靠近政府街的长途汽车站有发往外埠和各旗的长途车,神鑫汽车站则是发往附近乡镇的短途客车。汽车随着公路的建设完善和季节的变换,隔段日子时刻表就会稍有调整,而发往边远旗镇的汽车往往一天只有一两班,所以最好提前打听清楚。另外,车站的加车和路过东胜区的长途客运车也可以乘坐,比如包头等地发往乌海市、陕西榆林、山西府谷、河曲等地的车大多会穿越鄂尔多斯境内的2、3个或者更多旗县,在客运站最好多多询问。

当地交通

鄂尔多斯市区内有7条公交线路,其中1、4路公交车经过火车站,其他各路公交车都经过汽车站,站点遍布全市,乘坐方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