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前童古村落 再现江南明清民居原版

2011年12月21日 07:49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前童古镇是一座不凡的江南明清时期的民居原版,是一幅古韵浓重、活色生色的乡村画,一段美轮美奂的江南丝竹调。这里不仅有“小桥流水遍庭户,卵巷古院藏艺文”的古文化风范,更是辛亥革命浙江总指挥童葆喧的故里和台束革命根据地。

前童的饭店似乎没有什么特别出色的,建议在宁海吃饭休息。可坐出租到宁海市中心的“海通食府”,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比较卫生。特色菜有:辣子排骨、鱼香肉丝、清蒸大青蟹、黄鱼雪菜汤、蛤蜊炖蛋、雪菜奶油笋等。

前童三宝:前童豆腐、前童空心腐、前童豆腐干

前童豆腐:前童豆腐香味沁人心脾,行销四方,堪称一绝。由于前童水好,加上传统的手工工艺,前童豆腐以本地优质早豆和着井水浸泡,磨制成浆,用盐卤点入,将凝成物放入豆腐箱内,自然沥干后,其肉质嫩白坚韧,脆而不碎,清口香润。具有鲜、嫩、白、爽、香、滑的鲜明特色,无论是红烧、清炖还是油煎、凉拌均有与众不同的风味。

前童空心腐:金黄灿烂的空心腐,长圆形、中空、四面鼓起,撒上椒盐,回味无穷。

:用小麦粉擀成薄皮,切成五、六厘米见方,裹以馅子。馅以黄豆、精肉、虾米、冬笋等组成,或蒸或煮,入口后满口香。  

麦糊头:将小麦粉调成浆糊状,用文火将锅烧红,在其上摊成麦饼样子,上面铺上猪油、鸡蛋、葱花等,趁热即食,清香酥脆,美味无比。  

麻糍:把经过浸泡的糯米磨成粉蒸熟,放在石臼中捣糊,取出压扁,切成手掌大小,即可食用,一般用于过年过节,请女婿做寿等重要场合。品种主要有糯米麻糍、菁麻糍、乌饭麻糍等几大类。

麦饼:用小麦粉制成,取鹅蛋大小的面团,里面裹以虾皮、肉糊、芝麻、苔菜、葱蒜等,用擀薄,放在红锅里烙熟,外脆里嫩,入口留香。这种饼携带方便,便于保存,也是非常好的自备食品。

年糕:把经过浸泡的糯晚米磨制成粉,蒸熟,由机器轧制成直径六、七厘米,长二十厘米的扁圆形,稍晾几日,用立春前的冬水浸泡,可食用到春末夏初,既经济实惠又筋道味美。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前童 古村落 古镇 江南 明清 明居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