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冰雪游伊春 原始森林中聆听大自然的呼吸

2011年12月22日 08:16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孙爱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受当地经济状况影响,到目前为止伊春还没有形成有规模的美食街,也没有餐饮比较集中的特色地。从整体上看,伊春菜除了具有浓郁的东北特色外,最重要的特点就是拥有较多的山珍野味,对于远道而来的游客,还是比较富有吸引力。

山珍野味宴清淡点的菜品主要有山野菜、蘑菇汤;丰富点的像鹿肉、狍子肉、兔肉,甚至猫肉、鹌鹑,都是平常难得吃到的美味,值得品尝。整体消费水平不高,人均正餐20元左右。另外,受当地地理环境的影响,伊春人独创了当地的山珍野味宴,非常具有地方特色。

山珍野味宴是用伊春特产的铁雀、犴鼻、榆黄蘑、黄花菜、猴头蘑、山野菜等山珍野味烹制而成的一套名贵独特的风味宴席。整套宴席由一个大花拼、六个凉菜、八道热菜、两道点心组成,只有在伊春当地的高级餐馆才吃得到。

风味山野菜

山野菜长期生长繁衍在自然环境中,具有未受污染的优越性。伊春山野菜,具有质地新鲜、风味独特、营养丰富等特点,含有大量人体需要的脂肪、蛋白质和维生素A、B1、B2、C、D、E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当地各大小餐馆都吃得到,15元左右一盘。目前的山野菜主要有黄花菜、蕨菜等,对于从来没吃过的人来说,很值得一试。

山珍野味宴

山珍野味宴用伊春特产铁雀、犴鼻、榆黄蘑、黄花菜、猴头蘑、山野菜等山珍野味烹制而成的一套名贵独特的风味宴席。整套宴席由一个大花拼、六个凉菜、八道热菜、两道点心组成。

烤全兔

兔子肉算是山珍中既美味又便宜的菜品,伊春菜中以兔为主的还真是不少,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这道烤全兔。肉质鲜嫩,香味扑鼻,伊春比较景点内,活市区里比较好的饭馆都有,通常60元左右一只,够4-6人吃。如果人比较少,也可以要求要半只。

蜜汁鹿肉

鹿肉是高极野味,肉质细嫩、味道美、瘦肉多,可烹制多种菜肴,蜜汁鹿肉是伊春具有地方特色的风味特色菜。鹿肉含有较丰富的蛋白质、无机盐和一定量的维生素,易于被人体吸收。

中国传统医学认为,鹿肉具有补益肾气的功效,为所有肉类之首,对人体的血液循环系统、神经系统有良好的调节作用。

伊春当地几乎各家餐馆都吃得到鹿肉,吃法也各不相同,有烧烤,有炖、也有红烧等,平均45元左右每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