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西北海 以海为媒铺就海上丝绸之路

2011年12月23日 07:46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海浪漫,北海有沙,北海叫作“南方的北戴河”,北海……

北海是个内容太过丰富的城市,无法用几句话来简单概括,总之,一起来北海吧,即使身未动,心也会徜徉在那一世的白沙滩上…… 

北海最大的特点就是一个“海”字,海水、海滩、海岛、海鲜、海洋珍品、海上森林、海底珊瑚、海洋文化、海滩海洋运动、海上航线,构成了一个“十全十美”的海洋旅游体系。

沙软如毯的银滩铺成直通大海的走廊,炊烟渺渺的涠洲岛上风吹斜阳,波光粼粼的星岛湖里轻舟破浪,白龙城的珍珠池诉说着珠还合浦的古老和沧桑。白云朵朵的蓝天下,敞开胸怀的大海旁,洒满贝壳珠玑的沙滩上,结网于屋前的渔女在芭蕉林的掩映下若隐若现……这,就是北海,西南沿海的绚丽天堂。

北海银滩

北海银滩1992年被列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中国35个“王牌景点”之一,享有“天下第一滩”的美誉。她东西绵延24公里,以滩长平、沙细白、水温净、浪柔软、无鲨鱼、无污染的特点称奇于世。这里空气清新自然,负氧离子含量是内陆城市的50--100倍,年平均气温22.6摄氏度,是康复休养的好环境。

北海银滩公园依据自身的旅游特点和旅游优势,推出了许多独具特色的旅游项目:大型海滨浴场、精彩刺激的海上摩托快艇、一教就会的安全卡丁车、沙滩摩托车、痛快淋漓的沙滩足球、浪漫欢乐的异国民族风情歌舞...... 阳光、沙滩、海水,国际流行的休闲时尚,北海银滩每年吸引着数百万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涠洲岛

涠洲岛位于北海市东南面的汪洋大海中,距北海36海里,由南至北长65公里,由东至西宽6公里,面积25平方公里,岛的最高海拔79米,岛上住有2000多户人家,1.6万多人口, 85%以上都是客家人,岛上不但气候宜人,资源丰富,风光秀丽,景色迷人,四季如春,气候温暖湿润,富含负氧离子的空气清新宜人,具备世界旅游界向注的“三S”海水sea 、阳光sun、沙滩sand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的岛屿;故素有“大蓬莱”仙岛之称。

涠洲岛与北海银滩隔海相望,为人山喷发堆凝而成,是中国最大的、最年青的火山岛,涠洲岛海蚀、海积及溶岩景观奇特,其沿海海水碧蓝见底,海底活珊瑚、名贵海产瑰丽神奇,种类繁多;南部海蚀火山港湾奇特优美,沙滩迷人,边漫步边拾海螺、捡贝壳。其龟豕拱碧、滴水丹屏为北海景中二景。岛上浓荫蔽日,四季飘香。三婆庙、圣母庙和天主等建筑各具特色。岛民热情好客,勤劳淳朴,古风可撷。1994年被辟为省级旅游度假区,后被列为国家级地质公园。

北海老街

广西北海老街一般指中山路和珠海路,老街形成于1927年前,但它的起源却要追溯到19世纪中叶。自那时起,一批西洋建筑陆续在北海建成,经过半个多世纪的文化融合,最终形成了我们今天所见到的骑楼老街。这些骑楼并不是西洋建筑的简单翻版,从深层文化根源来看,它体内流动着的是中华民族灿烂文明的血液,是东西方文化碰撞的一个美丽的结晶。

到老街漫步,你会感受到一种截然不同的文化氛围,那里的街、那里的楼、那里的人,还有家家户户门边晾晒的咸鱼干,不禁让你忘却是身处都市。这里没有车水马龙的景象,老人们摇着大蒲扇在门边乘凉,或齐齐围着聊天或打麻将,他们眼睛里透着平静与安详,仿佛老街的一切都还和他们小时候一样,什么都没有改变。

红树林

北海市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区是我国极富滨海湿地风情和渔家文化内涵的黄金景点。整个景区面积约20平方公里,由红树林观光带、金滩和主园区三部份构成。区内拥有一片2000多亩的“海上森林”红树林,百种鸟类、昆虫、贝类、鱼、虾、蟹等生物在此繁衍栖息,是我国罕见的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区。在这里可欣赏群鹜飞天,蓝天碧海,红日白沙的诗意画卷,诗人王勃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千古名句在这里可得到验证。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北海 攻略 广西 海上丝绸之路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