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常在门外唱起 冰雪眷顾的牡丹江

2012年01月10日 08:14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孙爱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牡丹江是中国著名的旅游城市,驰名中外的雪乡,住宿主要有两个区域:西安区和东安区。西安区是牡丹江的中心地区,交通便利,购物方便,非常适合游客居住,标准间通常一晚200-300元左右。

飞机

牡丹江海浪机场是军民合用机场,位于牡丹江市西南隅,经机场路与鹤大公路相接,距市中心9公里。先开通了牡丹江至哈尔滨、沈阳、大连、延吉、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烟台、青岛、长春、俄罗斯海参崴等12个国内外城市的定期和包机航线。

继牡丹江至俄罗斯雅库斯克国际航线开通后,牡丹江机场又开通了牡丹江至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航线。迄今,牡丹江共开通三条俄罗斯航线,分别通往海参崴、雅库斯克和哈巴罗夫斯克。另外,韩国大韩航空有限公司开通了牡丹江到仁川的航班,每周六执行,航班号为KE9823/4,机型是波音737-900。

目前,从牡丹江市区内到飞机场还没有公交车和机场巴士,只能打车前往,从牡丹江火车站到飞机场大约25元左右。牡丹江火车站,是特等站,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牡丹江市区内,是滨绥线、图佳线铁路干线的交会点。

游客前往牡丹江市,大多游览镜泊湖,从哈尔滨乘子弹头高速火车,到牡丹江仅需四个半小时,再转乘两个半小时公共汽车即到景区中心——镜泊山庄。在镜泊湖游览2天足够了。

从吉林长白山方向来的游客,可乘早班车到敦化,转敦化往东京城方向的班车在杏山站下车,再转中巴到达镜泊湖边,全程约7个半小时。

从吉林图们方向来的游客,可乘火车去东京城,4个小时即可到达,再转乘中巴1小时就能到镜泊湖了。

公路

牡丹江市的客运交通十分便捷发达,已初步形成了以201、301国道为主骨架,以县乡公路为支线,连接“六城”,辐射主要乡镇,沟通“两湖”、“两岸”和经济富线、旅游热线的公路网络。牡丹江地区共有公路客运站7个,客运分站16个。位于西三条路与平安街交叉口处的客运总站和火车北站广场,每天都有开往各县(市)、主要景区景点的客车,价格在几元至几十元不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