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游走水乡周庄 那些在古镇“留情”的人

2012年03月06日 08:00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周庄古镇内动静结合最完美的地方莫属“双桥”了,因为走在古镇内,每一座桥、每一条石板路都有可能只有你自己的身影,而如果你看见了熙熙攘攘的人群,觉得空间开始变得热闹时,那么一定是到了双桥,虽然同样是桥,同样是石板路,但这里绝不是安静的。

双桥最能体现古镇的神韵,碧水泱泱,绿树掩映,欵乃声声的小船在桥洞穿过。桥边,一年四季都有来自各地美术院校的师生,在全神贯注地写生,摄影爱好者则端起照相机,选择最佳的拍摄角度。站在市河一侧举目望去,钥匙形的双桥连同不远处的清代石拱桥——太平桥,一个镜头可以摄下市河上的三座古桥。

双桥,俗称钥匙桥,由一座石拱桥——世德桥和一座石梁桥——永安桥组成。清澈的银子浜和南北市河在镇区东北交汇成十字,河上的石桥联袂筑,显得十分别致。因为桥面一横一竖,桥洞一方一圆,样子很像是古时候人们使用的钥匙,当地人便称之为“钥匙桥”。

拍摄双桥最佳地

关于双桥,有一则动人的故事。1984年春天,曾经在上海油画雕塑室工作,赴美留学的青年画家陈逸飞,前往周庄写生。当时昆山至周庄的公路尚未筑通,只能走水路。便借了一条小船,经陈墓去周庄。由于时间短促,陈逸飞不能采取在画板上一一写生的办法,只能用摄影这种最便捷易行的方法记录周庄。他带了照相机和满满一旅行包柯达胶卷,盘桓了一个星期,旅行包里的胶卷全部摄完,才依依不舍地离去。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周庄 周庄镇 周庄旅游 周庄双桥 水乡周庄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