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游走水乡周庄 那些在古镇“留情”的人

2012年03月06日 08:00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镇中心的西湾街上,有幢临河坐南朝北的古宅院,它建于清同治年间,原先雅称“祖荫堂”,数经修葺,今为叶楚伧故居。

叶楚伧故居由叶楚伧祖父修建,叶楚伧曾祖父叶杏江为清朝官吏,祖父叶原甫无意于仕途,在周庄开设叶太和酱园,家道比较富裕,修建了这栋老宅,叶楚伧故居前五进,1100多平方,是典型的苏州庭院建筑,它的建筑特色是清砖小瓦硬山墙,回廊挂落花格窗,是一个仿明的格式。

流连于这座故居时,心里极度平静。这里不像沈厅、张厅挤满了游客,那份宁静更让人愿意留在这里,看看摆设、书籍。房内陈列着当年的旧时家具,古老的雕花木床似乎是人生舟楫,叶楚伧从这里启航,在半个多世纪的激流风浪中选择了人生的坐标……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周庄 周庄镇 周庄旅游 周庄双桥 水乡周庄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