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游走水乡周庄 那些在古镇“留情”的人

2012年03月06日 08:00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周庄古镇内最有味道最值得品读的地方应该是“三毛茶楼”,这里与台湾女作家三毛有着一段不解的故事。1989她匆匆来到这块让她魂牵梦绕的故土——江南古镇周庄,在离开周庄,当地作家写下了散文《三毛在周庄》,在海内外报刊上发表。后来三毛信中写道:“周庄真好,还要来周庄吃阿婆茶,吃大闸蟹,要在周庄的大街小巷走个够”。然而,这个美好的愿望竟然成了残酷的现实,她终于撒手人寰。

可是江南人没有忘记她,周庄人没有忘记她。周庄的朋友为了把一个带有传奇色彩的台湾女作家三毛在周庄短暂的停留与当地作家的情缘永远定格,三年后终于在周庄开设了一间茶楼,取名为“三毛茶楼”。

走进茶楼的时候人并不多,经营这座茶楼的就是当年那位作家——张寄寒先生。他会热情的为我们端茶倒水,整个茶楼里都充斥着老照片、老信纸带来的韵味,二楼柱子上挂着客人留言本,五湖四海的游客都在上面写满了对周庄,对三毛茶楼的赞叹以及对三毛的怀念。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周庄 周庄镇 周庄旅游 周庄双桥 水乡周庄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