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出游细节不疏忽 做6大热门景点安全措施

2012年04月28日 06:17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厦门:不要在礁石上贪玩

◎厦门:不要在礁石上贪玩

鼓浪屿厦门人的骄傲,最高峰日光岩是厦门的象征。但鼓浪屿景点众多,孩子与大人走散就是鼓浪屿派出所里经常上演的“剧目”,资深导游提醒,游客游玩时一定要拉紧孩子的手。

来鼓浪屿游玩第二个容易出现的问题是游客在礁石上逗留时间过长,赶上涨潮,困在上面下不来。鼓浪屿有一块叫做“印斗石”的礁石位于海中间,在退潮的时候,印斗石是与海滩相连的,但涨潮通往印斗石的所有道路都会被海水淹没,这时还在印斗石上的游客只能等待救援。中山国旅的资深导游认为,到海边游玩,如果不懂海水涨潮时间,请不要在海上礁石流连忘返。

主要景点:鼓浪屿、南普陀寺、虎溪岩、万石岩景区等。

◎丽江:爬雪山量力而行

◎丽江:爬雪山量力而行

菊城假期云南线路方面的导游告诫旅客,爬雪山一定要视个人身体情况量力而行,而且爬山不要选择偏僻小路。虽然初夏已到,但雪山山顶的气温也是非常的低,爬山前一定要多穿衣服;身体素质不好的游客最好不要爬山。另外,雪山地形险峻,游客一定要在导游的带领下爬山;如果没有导游,也不要选择那些比较偏僻的小道儿攀登。如此一来,非常危险还可能与外界失去联系。

主要景点:玉龙雪山、丽江古城、玉水寨等。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三亚 桂林 厦门 鼓浪屿 游泳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