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塞上明珠凤凰城 大漠中崛起的银川

2012年01月31日 08:21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孙爱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镇北堡西部影视城

镇北堡西部影城在中国众多的影视城中以古朴、荒凉、原始、粗犷、民间化为特色,在这里拍摄了《牧马人》《红高粱》《大话西游》等经典影片及具有影响力的影视片100余部,享有“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的美誉。近年来又增添了著影片《刺陵》《锦衣卫》与《越光宝盒》等,现有各类影视片场景140余处。

2008年镇北堡西部影城被国务院和文化部颁布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项目保护性开发综合实验基地”,西部影城已逐步成为中国古代北方小城镇的缩影,集中了大量中华传统物质文化与非物质文化,再现我们祖先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和娱乐方式。今年又新建了“神犀残骸”和“低碳艺术展厅”可以“在游乐中增长历史知识,在玩耍中体验古人生活”。在这里还可以选择最具个性时尚的影视短剧、MTV等娱乐项目,并有马缨花游客休闲中心、旅游商品超市、餐厅等。

交通

在南关清真寺、火车站乘坐西部影城中巴车可直达景区。

门票

80元/人(包括明、清两城)

学生、军人、60岁以上老人凭证7.5折,60元

旺季(4月15日-10月15日)8:00-18:00

淡季(10月16日-4月14日)8:30-17:30

水洞沟遗址

水洞沟遗址记录了远古人类繁衍生息,同大自然搏斗的历史见证,蕴藏着丰富而珍贵的史前资料。它向人们展示了距今三万年前古人类的生存画卷,是迄今为止我国在黄河地区唯一经过正式发掘的旧石器时代遗址。

80 多年来,经过六次考古发掘,在水洞沟出土了三万多件石器和67件古动物化石。其中构成水洞沟文化基础的一些石制品、工具及石器制作修理技术,可以和欧洲、西亚、北非的莫斯特、奥瑞纳时期人类栖居地的石器相媲美。尤其出土的大量勒瓦娄哇石核,与欧洲相当古老的奥瑞纳文化的形状接近。

交通

在银川南门汽车站乘坐银川-鄂前旗、中心区、磁窑堡、大水坑等方向的车辆。

自驾:由银川从银青高速出发,经过黄河大桥至临河收费站,上银青高速辅道直达。

门票

60元,可游览水洞沟遗址及明代红山堡。

8:00~18:30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