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格里拉 心中的日月只为找到你的芬芳

2011年10月20日 08:28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抵达香格里拉

航空

迪庆香格里拉机场距离香格里拉县城约5公里,目前与昆明、成都、拉萨都开通了航班。昆明到香格里拉几乎天天有航班 ,成都与香格里拉一般在旅游季节每周有2个航班,拉萨与中甸每周有一个航班。一般游客想乘飞机到达香格里拉,通产要先 飞往昆明,再从昆明转飞香格里拉。全国主要城市均有飞往昆明的航班。

从机场前往香格里拉县城没有机场巴士,打车即可,一般不打表,议价的参考价位为20元。

提示:查询香格里拉机票信息时,香格里拉机场的命名目前可能尚未统一,用迪庆、中甸或香格里拉这几个名称都有可能 。

铁路

香格里拉县和迪庆州境内目前都没有铁路通行,只有航空和公路两种交通途径。但周边的昆明和大理通有铁路,可以先乘 火车至昆明或大理,再选择乘坐飞机或汽车前往香格里拉。

丽江到香格里拉的铁路正在修建中,预计于2012年完成。

公路

公路是进入香格里拉的主要交通方式。香格里拉所在的迪庆藏族自治州连接滇、川、藏三省区,形成了以滇藏公路、川藏 公路、 康藏公路为干道的交通网络。

香格里拉长途汽车站位于县城内长征路中段,有发往省内主要城市及迪庆州其他地区的班车。

因为香格里拉各景点间距离较远且班车时间会有改变,所以去景点之前,一定要向当地车站问清楚交通情况,包括有无班 车,道路是否好走等。

昆明至香格里拉

公路里程720公里,途中经过楚雄、大理等地。旅游者可由昆明汽车客运站(北京路60号,锦华酒店隔壁)乘高速客车直 达香格里拉,一般需12小时车程,票价145元,每天早上6:00和晚上18:00各一班。此外,昆明汽车西站、南站也都有车直 达香格里拉县城。

南站到香格里拉,豪华大巴197元,8:20发车。

西站到香格里拉,豪华大巴197元,9:00发车。

黄土坡站到香格里拉,卧铺车116元,15:00-19:00有车。

丽江至香格里拉

公路里程约为187公里,大约3小时车程。每天7:00-17:00共有15个班次。

大理至香格里拉

公路里程约为300公里,乘中巴车从大理前往香格里拉。

四川攀枝花至香格里拉

公路里程约470公里,从攀枝花(金江)长途客运车站每天有数班车发往香格里拉,卧铺票价90元,座位票价60元。

四川稻城至香格里拉

从稻城到香格里拉约300多公里,途中要翻越大雪山及小雪山,途中可观看香格里拉大峡谷。四川段内的路况较云南段内 的路况要好一些,但是冬季时会积雪封山,最好不要走这条路。如果乘坐公共汽车,稻城到香格里拉旅游季节基本上每天都 有班车,行程约12小时,参考票价100元。从乡城到稻城基本每天都有班车,行程约7-8小时,参考票价55元。

西藏拉萨至香格里拉

途中要经过昌都、芒康、德钦才能到达,非常辛苦,全程1700公里左右,要五到六天的路程才能到达。但是这条路是很多 探险旅游者所喜爱的。 

昆明至迪庆

1.昆明至香格里拉公路里程700公里,途中经过楚雄、大理等地,旅游者到迪庆可由昆明乘客车直达,一般要20小时,每 天有4班卧铺车,票价134元,发车时间13:00-18:00,发车站有潘家湾汽车站(3班),南窑(1班)。也可选择先乘飞机到大理或 丽江,再换乘客车前往香格里拉。赶时间的游客,可选择从昆明直飞香格里拉。

2.丽江至香格里拉为200公里,每天7:00-15:00发3-5班车,票价25元。还可选择昆明至大理晚乘卧铺车,票价40-60元, 昆明各大汽车站均发车每天18:00-22:00发30余班。

3.大理至香格里拉为300公里,白天乘中巴车35元。

4. 四川至迪庆铁路:攀枝花每天接发117/118次北京西和203/204次重庆特快列车,过路车有165/166次昆明一西安和 207/208次昆明-成都特快列车,共4趟快车。

四川至迪庆公路:攀枝花至香格里拉470公里,票价:卧铺90元,坐位60元,发车站攀枝花(金江)火车站每天发车数班。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香格里拉 云南 迪庆 藏族 攻略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