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贵州黄果树瀑布 瀑声震天十里相闻

2011年11月16日 08:09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飞机

安顺黄果树机场已经通航,机场位于市区南部、距离市中心六公里,目前开通了北京、大连青岛昆明航线。也可坐飞机到贵阳再转车至安顺。

火车

通过川黔、湘黔、黔桂铁路,安顺与省外各地相连,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广州的列车均在这里停靠。贵昆铁路贯穿安顺全境,旅游专列“黄果树”号每日往返于贵阳和安顺之间。安顺火车站位于南华路,离汽车南站很近。

汽车

贵黄高速公路从贵阳经安顺直达黄果树,仅需2个小时,给旅游者提供了方便。此外,安兴、安六、安毕公路亦穿境而过。

游客可在贵阳火车站对面的长途汽车站乘坐开往安顺的汽车,约2小时的车程,每二十分钟就有一班。也可在黔灵公园旁的贵阳旅游客运中心车站乘坐黄果树——天星桥—— 苗寨一日游的专线车,票价约60元往返。

从安顺回贵阳的顺风快运大巴最一班是19:10发车。不过个体的大巴最晚可以到22:30, 每人50元。从黄果树回贵阳30元/人,最后一班车是下午16:45左右。

安顺有许多中巴、小巴专跑黄果树瀑布,到黄果树的小面包5-15元,坐满即走。客车南站、西站和火车站广场上都有去黄果树和龙宫的专线车,票价8-12元。

如果要从安顺到织金县城,可在北门车站坐车,28元,3个半小时即到。早上5点半就有,每20-30分钟一班。安顺的客运站主要是汽车西站和汽车南站。

周边城市到黄果树自驾线路

沪昆高速(上海—昆明):昆明—曲靖—胜境关—晴隆—关岭—黄果树—镇宁—安顺—平坝—清镇—贵阳;西距昆明400公里,耗时约4小时30分钟;东距贵阳128公里,耗时约1小时30分钟。

贵黄公路:贵阳—清镇—平坝—安顺—镇宁—黄果树;里程134公里,耗时约2小时;

320国道:贵阳—平坝—安顺—镇宁—黄果树—关岭—晴隆—胜景关—曲靖—昆明;

水黄高等级公路:水城(六盘水)——黄果树;里程135公里,耗时约2小时30分钟;

关兴高等级公路:兴义—兴仁—关岭—黄果树;里程170公里,耗时约3小时。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黄果树瀑布 攻略 安顺 贵阳 贵州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