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红河元阳梯田 山岳神雕手下的艺术品

2011年12月14日 07:38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位于云南南部的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东与文山州相接,西北与溪地区为邻,西南与思茅地区接壤,东北与曲靖地区相连,南部与越南毗邻。州府蒙自市。

红河,发源于大理,切开滇东高原,往东南方一路而下,流经楚雄市、玉溪市、红河州,纵贯邻国越南北部,从河内注入北部湾。

红河州地域辽阔,有着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南疆亚热带风光秀丽。州内有亚洲最壮观的溶洞——建水燕子洞,36个王牌景点之一的——泸西阿庐古洞景区。此外,这里有7个省级风景名胜区,5个省级自然保护区,16条国家旅游专线,并可由此向南,前往中越边境观光,如果将邻近景区全部玩遍的话,足以花上游客一个月的时间。

最佳旅游时间:

3-5月,9-11月。红河州的大部分地区属于亚热带高原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在15℃-22.6℃。气温依次由元阳、建水、蒙自、河口逐渐升高,去旅游至少要带上两季的衣服,还应该带一件轻便的雨披,既可以在下雨的时候档挡雨,也可以在走累了的时候铺在地下歇歇脚。

注意事项:

尊老敬老是哈尼族的传统礼仪,走路不能从老人面前走过,要动老人身饶过;杀鸡时,鸡头鸡肝要敬给老人,这时客人要双手接过鸡头,然后敬给在座的老人或者长者。

到达离开(火车站)

昆明——河口的L933次列车经过红河,不过这条铁路是窄轨火车,停靠站很多,整个路程大概需要17小时,同样走这段路公路只要10个小时,所以乘火车太耽误时间,不太可取。还有一列小龙潭——宝秀的8983次列车,坐这两趟火车都可以顺便去看看中国近代史上最早的火车站之一——碧色寨车站。

小贴士:云南十八怪中“火车没有汽车快,不通国内通国外”指的就是昆明到河口的米轨铁路,云南的地形复杂,山路较多,所以这条铁路行车时间长,而且车厢也比普通火车窄,坐着不太舒服,如果赶时间的话,最好还是坐汽车。

到达离开(长途客运)

往红河方向的客车主要集中在云南旅游汽车客运站,另外昆明汽车客运中心站、黄土坡客运站也有班车可以到。

离开从个旧到昆明可以在个旧客运站(建设路上,0873-2222091)乘车。这里还有通往昆明至个旧及红河州的各市县都有长途大客车往来,另外,通往省内和州内的客车也很多。

红河州内外的主要交通工具是长途汽车,红河州各市县之间一般都有大小客车来往,但村和村之间没有班车,当地的村民一般都是在路上搭货车。

租车

对于自助游的人来说,在红河州旅游最好是租车,不过当地租车也不太容易,除了建水、河口地区的旅游服务设施相对完善,其它地方基本没有租车业务,如果不觉得麻烦的话可以通过当地政府或林业局来寻求帮助。还可以在路上碰碰运气搭便车,当地人很淳朴,一般都会行方便的,价钱可以商量着给,不会很贵,但女孩子最好不要单独搭车。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红河 攻略 元阳梯田 艺术品 云南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