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初夏朝拜凌云山 游重庆览百牛渡江盛况

2012年05月08日 09:45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谢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周子古镇的传说

司马相如与卓文君的故事流传千年,而周子古镇就是司马相如的故里。

周子古镇依江而建,嘉陵江水从脚边流过,据当地人说,司马相如就出生在古镇江对岸的一个小村庄。行走在古镇斑驳的青石板路上,让人忍不住猜想,那对千年前的恋人是否也执手走过这块块青砖。

周子古镇原名舟口,因为当年嘉陵江上往来舟楫皆停泊于此而得名。宋代文人周敦颐,因仰慕司马相如专程到此朝圣怀古,蓬安士绅学子闻讯列队镇外,邀请周敦颐逗留讲学,并立碑刻铭纪念,舟镇从此更名为周子镇。

黄昏时分漫步古镇街头,家家户户灯笼高挑,居民们敞开的木板门内,飘散出青菜豆腐河鱼的清香……商铺的店招下,是新鲜起锅的麻花,咸甜鲜香,十分诱人。此时,到江边的鱼庄,点一条鲜鱼,邀三两好友,猜拳行令,把酒临江,别有一番古旧的味道。

地址:位于蓬安县下河街

特产:麻花,比磁器口的麻花酥散,口味有咸肉,甜瓜子等

美食:各种野生江河鱼

百牛渡江的盛况

今年4月28日,是第三届嘉陵江放牛节,一早游人们就搭乘渡船上岛,围在江边争睹百牛渡江的盛况。在岛上的祈福仪式之,119头耕牛从牛舍出来,径直走下嘉陵江,划破江面的平静,成群结队地游向江中的日月岛。

领头的耕牛一马当先,双眼圆睁,牛角昂起,四蹄踏波,冲锋过江,抵达岸边后摇头摆尾,欢呼跳跃着跑上岛去。随后的耕牛大部队,你挨我挤,围成一团,母牛带着牛仔一路向前,渡江而来,在岸边的一块空地上登陆,结队跑向岛上深处,湿着四蹄四散分开啃食青草。

时间:耕牛渡江,每天早上8点左右

报名:蓬安旅游营销中心

地址:渝中区上清寺重庆电台一楼保安亭旁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凌云山 嘉陵江 百牛渡江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