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生必游黔东南 贵西江千户苗寨自助攻略

2012年10月24日 07:54
来源:远方网

西江千户苗寨出游地图

西江千户苗寨方位示意图

西江千户苗寨方位示意图

西江千户苗寨导游图

西江千户苗寨导游图

西江千户苗寨当地交通

西江千户苗寨是黔东南传统旅游路线中重要的一站,交通状况便利。各大城市的游客可先到黔东南首府凯里,再转做客车到西江镇。

客车

黔东南首府凯里及雷山到西江千户苗寨都有直达车,分别在凯里洗马河汽车站、雷山汽车站乘坐,费用约为24元、10元。

火车

凯里火车站位于湘黔线,是该线较大的一个站,很多在此线行走的车都会停留,乘坐火车是方便、舒适的。贵阳、昆明( 酒店 )、成都、重庆等地的人可乘坐下行的火车 经贵阳到达凯里站(往江浙、上海、广州( 酒店 )等地的火车都经停凯里),当然也可先乘坐火车到贵阳,再转车到凯里;北京、上海、湖南、广东等地可乘坐上行的火车直 达凯里,而不需要经贵阳。

飞机

乘飞机最方便的机场是贵阳机场,贵阳机场是西南地区一个重要的航空枢纽。贵阳机场距离西江千户苗寨约3小时车程,可飞抵该机场,乘坐机场快线至贵阳体 育馆汽车站,该车站有至凯里的快巴(约15分钟一班)。黔东南州的黎平县境内有一座支线机场,但航班很少,目前只有贵阳、广州等地的少量航班。

自驾

西江千户苗寨乃至整个黔东南可说是自驾游的热门地,特别是对于粤、湘、桂、滇、川、渝及贵州省内的自驾族,距离都不远。

贵阳方向:贵阳至凯里全程高速(近200公里),可从凯里西出口进入凯里,经西环路转入凯里至三棵树的新路,再沿往台江的老路至朗利,转入朗西公路直抵西江,全程约3小时。

昆明方向:关岭县与黄果树瀑布交界处的坝陵河大桥通车,昆明至贵阳的时间宿短至6至7小时,路线大抵为昆明-曲靖-安顺-贵阳。然后从贵阳经凯里到西江千户苗寨。

川渝方向:渝黔高速已开通,渝黔高速至遵义,再转上贵遵高速,全程在5小时内,然后从贵阳经凯里到西江。

两广方向:广西的三江县与黔东南交界,且有公路相通,只是广西境内的公路仍是泥路,较为缓慢。可选择从柳州进入黔南州,再经凯里到西江千户苗寨。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苗寨 西江 吊脚楼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