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界最美草原策马驰骋 纵情呼伦贝尔

2012年01月19日 08:16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孙爱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额尔古纳

额尔古纳河是黑龙江的右上源,额尔古纳市也得名于额尔古纳河,“额尔古纳”为蒙古语,意为“捧呈、奉献”。当海拉尔河从大兴安岭发源,流至呼伦贝尔草原西部扎赉诺尔北阿巴该图附近时,突然转向东北流去,其形正成165°,有如人捧呈递献东西之状,故从此处改河名为额尔古纳河。

额尔古纳市历史悠久,是举世公认的蒙古族发祥地,隋唐时期,蒙兀室韦部落就在这里游牧狩猎,繁衍生息。清康熙二十八年,即公元1689年,《中俄尼布楚议界条约》签订,确定额尔古纳河为中俄界河,至今未变。

呼伦贝尔大草原

呼伦贝尔大草原地处祖国北端、内蒙古东北部,位于祖国雄鸡形版图上方酷似鸡冠的地方,被誉为“北国碧玉”。呼伦贝尔大草原得名于境内的呼伦和贝尔两大湖泊,现在也是呼伦贝尔市的所在地。呼伦的蒙语大意为"水獭",贝尔的蒙语大意为"雄水獭",因为过去这两个湖盛产水獭。

美丽、富饶、神奇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宛如一幅巨大的绿色画卷,无边无际,处处是蓝天绿草。这里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好的草原,水草丰美,生长着碱草、针茅、苜蓿、冰草等多种营养丰富的牧草,畜牧业兴盛,出产肉、奶、皮、毛等优质畜产品。此外,这里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出生地。

总面积一亿四千九百万亩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就是这样一片令人神往的土地。在几千条大小河流的滋养下,每到夏季,这里草长莺飞,牛羊遍地;星星点点的蒙古包上升起缕缕炊烟;微风吹来,牧草飘动,处处“风吹草低见牛羊”;蓝天白云之下,一望无际的草原、成群的牛羊、奔腾的骏马和牧民挥动马鞭、策马驰骋的英姿尽收眼底。还可以在草原上尽情骑马、骑骆驼,观看摔跤、赛马、乌兰牧骑的演出,吃草原风味“全羊宴”,加上晚上的篝火晚会,更能体验游牧民族的独特风情。

交通

从海拉尔市有发往草原的旅游车,一个小时的车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