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平谷大溪水山庄 发哥及姜文最爱

2011年08月25日 13:26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宁浩与编剧述平在这里完成了电影《无人区》的第一稿创作;王小帅在这儿酝酿了《日照重庆》;周润发在《孔子》拍摄期偷闲来此宴请身边工作人员;姜文亦在《让子弹飞》剧本创作期间来此寻找灵感、品尝野生鱼……此地就是金海湖畔的大溪水山庄。由一非著名编剧打造,地处平谷金海湖东湖的一个半岛之上,两面临水,另两面为百亩桃林。身处在此立感仙乐飘飘,无怪乎导演编剧们赖在此地寻找灵感。

北京周边,大凡湖光山色,风景秀丽的地方,全都被各种名目繁多的培训中心,以及各大机关的疗养院所环绕。作为北京第三大饮水储备中心的金海湖也不例外。到了平谷,你不能说他们的桃子不好吃,因为被一颗颗或粉嫩,或鲜红的果实压弯了的枝头上生长着的是他们的希望。每一个平谷人都敢保你——我们的桃子最甜!到了平谷你也不能说金海湖的山川不够秀美,湖水不够湛蓝,因为那是他们的眼珠子,山谷间每一片婆娑舞动的绿叶,湖面上随着微风荡起的每一道涟漪,都是那里人的骄傲!

初始大溪水山庄

沿着平蓟公路,一路来到红石坎大桥,一座写有“紫气东来”的高大牌楼赫然出现在我们的眼前。“西望瑶池降王母,东来紫气满函关”不知道这座牌楼至今是否曾见到过王母的降临?还是真的能为我们此行迎接东来的紫气?不过有一点倒是可以肯定的,它身边的土地曾是穆桂英当年征战过的地方,而就在它对面的山头上长眠着我们宋元辽金时代的敌人——金兀术。墓肯定早就被盗过,只留下了一堆堆残破的墓室灰砖和一撮撮白色的膏泥,估计英雄岳武穆在天有灵的话,一定会俯视死对头的葬身之所仰天哈哈一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平谷 溪水山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