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秋季户外旅行 尽情恣意于好山好水中

2011年10月21日 10:13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贵州双河洞

探洞――推荐线路:贵州双河洞

推荐理由:由于贵州是世界喀斯特地形发育最好的地区,独特的地理条件为我省的洞穴发育提供了优越的物质基础。贵州是世界上洞穴数量最多、类型最丰富的区域。双河洞位于贵州省绥阳县城东北面50公里处的桂花村,处于著名的宽阔水原始森林自然保护区的东部边缘。双河洞主要形成于白云岩及白云质灰岩地层中,地表沟深壁峭,地貌景观壮丽。

线路介绍:双河溶洞长度中国第一,但地形复杂,很多洞尚未开发。该洞是座水洞、旱洞并存、结构复杂的巨大洞穴系统,到目前为止已探明有四层洞、五条地下河、22个洞口,总体呈网络状。

阳朔白山

攀岩――推荐线路:阳朔白山

推荐理由:位于广西省东北部的阳朔拥有着极其丰富的攀岩资源。吸引世界各地的攀岩爱好者。阳朔的岩石质地为典型的热带石灰岩,有的因为雨水的冲刷让岩壁变得很锋利,有的也因为风化变得很光滑,在让这里攀爬充满了乐趣。

线路介绍:白山在阳朔已开发的岩壁中算是比较陡峭,线路难度较高的岩壁。它总长约200米,高约60米。岩壁中间部分相当陡峭,西边儿60米左右均为15度左右的仰角。毫无疑问,白山对攀登者的技术和体能要求是相对较高的。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线路 双河洞 宽阔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