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在云端 法国安锡自由飞翔之旅

2011年10月21日 10:28
来源:户外资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从湖边到山野,安锡湖边风光变幻。如果你不喜欢水上运动,那周边山林中则有许多小径等待你去发现。你不用担心走丢,时不时会遇到迎面而来的同道中人。徒步是这里人们共同的爱好之一,尤其是带着小孩子的年轻夫妇。徒步是他们教育孩子发现自然、探索自然的开始。而绿树成阴的环山公路上则是摩托车爱好者驰骋的乐园。安锡湖边有一条46公里长的环湖自行车道,车道并没有紧贴湖岸而行,有时会岔到农庄村落,有时又会穿越隧道,所以眼前景色交替变化,从碧湖蓝天到法式乡村的红塔尖顶,从黝黑到光明,总有一些让人耳目一新的亮点,把骑行过程变得丰富且有趣。它曾被定为环法线路。这里的骑行者无论男女老少却都是全副武装,从头到脚包括流线形头盔、风镜、紧身衣、短裤、运动鞋,一个都不能少。他们骑行的速度也更快,从身边超越时甚至能听到一阵阵刷刷掠过的风声。通常周末湖畔更为热闹,自行车、滑板、滚轴,密集处能排成一条直线。

这里的滚轴爱好者们水平相当高,无论是急停转刹还是腾空跳跃,都能让你看得羡艳无比。每个月最一个周五的晚上所有的滚轴爱好者会汇聚一起游街,虽然镇小人少,可是好几百口聚在一起在大街上像阵风一样扫过,场面也是相当壮观。美院旁边有片场地是滑板滚轴爱好者的据点,那是一个弯转曲折的大池子,里面涂满了花花绿绿的字母。滑板、滚轴、小轮车、Trotinette,从几岁的小男孩到二十多岁的小伙子各展其能,真是风起云涌。安锡附近到处是雪场,其中Semnoz雪场离得最近,在老城西南角,出了老城就能直接上山,尤其20分钟的盘山公路如同穿越仙境,皑皑白雪铺盖松树,白雾弥漫丛林,一片纯洁,好像是在童话世界里。快到山顶便云开雾散,一片晴朗,可以俯瞰到碧绿的安锡湖,还可以看到远处神秘的勃朗峰。这里地势平缓,比较适合少年和初级滑雪爱好者,有自由滑雪、双板、单板、欧洲滑雪、raquettes、风筝滑雪、雪橇、雪地摩托等多种选择。

高手们比较喜欢去稍远点的Clusaz雪场和leGrand Bornand雪场,这两个雪场都在安锡东边的Aravis山脉脚下,和村庄连为一片,在滑雪的同时还能领略到这里特有的阿尔卑斯山小木屋风光。Clusaz雪场拥有132公里长的雪道,海拔起伏从1040米直升2470米,可想而知这里为什么是世界冠军如edgarGrospiron等人的训练场了吧。如果你是高手,却又不那么自信,那就选择去le GrandBornand雪场,这里也能上升到2100米,风险度却小多了,90公里长的雪道也足够过瘾,要知道很多欧洲人攒一年的钱就是为了圣诞节能来这里滑一周的雪。此外周边还有一些Manigod等中小型雪场可并不长,一段直直的上升后是一长段狭窄台阶。湖边还有一片岩壁直出水面,有兴趣的话还可以在炎热的夏季体验一把从高空落水的感觉。不过高手们还是喜欢去Aravis山脉,那里天地开阔,山岩众多,可以说走到哪儿就能攀到哪儿。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Bonlieu FLYeO Semnoz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