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在云端 法国安锡自由飞翔之旅

2011年10月21日 10:28
来源:户外资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华灯初上,来到安锡古城品上一瓶冰凉爽口的啤酒那是再惬意不过的一件事了。老城的主要街道集中在Thiou运河两边。沿着Thiou运河往里走首先看见的就是老城的标志物Palais de l’Iles,三角形船一样的小小皇宫正在运河中间,始建于12世纪,曾是安锡总督的宫邸,也是安锡的第一个行宫。来成了法院,19世纪大革命时作为监狱使用,后也因此差点被拆迁,因为一名建筑师的极力保护而留存下来,现在被确认为历史文物,作为博物馆对外开放,也成为安锡的标志。踏着历经几个世纪的石板路,穿过拱廊,可以随便找一家酒吧坐下,看看行人。这里的人爱在户外到了极致,就连喝酒吃饭也喜欢露天的,也难怪,在夕阳的照耀下,满眼鲜花的簇拥中老城分外宁静和谐。我们最喜欢去的酒吧一个是市场酒吧(bar du marche),一个是艺术酒吧( bar des arts),两个酒吧吧如其名,前者坐落在saint claire广场斜对面的街角,是个探听小镇八卦新闻的好去处,后者坐落在Thiou和旁边的一个幽深小角落,时不时搞个画展,是人们附庸风雅的好去处。

要是再想好好吃上一顿,这里可有不少的选择呢。最有本地特色的就是奶酪火锅,在Bonlieu图书馆后面的一家小饭馆虽然门面小可是宾客满堂,旅游旺季一定要预约才能有位子,点菜一定要点带着一种叫cêpe蘑菇牛肝菌的火锅,那叫一个香味宜人啊。想换换口味,不远处就有家匹萨店叫Le Napoli,皮萨做得很好吃。想猎奇的话,老城区里小岛宫不远有个极具特色的馆子叫带耳朵的猪,Le Cochon à L'oreille,店如其名,里面的装饰是上百头各种各样的猪,所有的菜都跟猪有关,猪头猪脚猪尾巴,可见店主对猪之喜爱不亚于咱们国人。

另外喜欢品红酒的朋友可以去新城里一个叫la Cour du Pré Carré的地方,那里有专门卖红酒的酒吧,这里是当地白领津津乐道的地方,品酒的同时当然也能品上正宗的法国奶酪和香腊肠,有兴趣的话还可以翻翻桌上红酒大辞典,不用看内容,看看厚度就知道法国的酒文化有多么深了。

户外探险提示

1.安锡旅游信息可查询安锡旅游局的网站。

2.到达:乘坐法航航班到达巴黎戴高乐机场,而后转乘飞往日内瓦。安锡紧邻瑞士边境,距离日内瓦只有三十多公里,从日内瓦机场出进法国高速约三四十分钟车程。

3.住宿:法国安锡皇宫酒店(L'Imperial Palace)是一家颇具现代风格的四星酒店。从客房巨大的阳台向外眺望,阿尔卑斯山独特的风光和迷人的安锡湖湖景尽收眼底。

文/魏宇、金鹂 摄影/马烈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Bonlieu FLYeO Semnoz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