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欧美客源市场起色明显

2011年06月09日 16:14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旅新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旅游新闻网·旅新社6月9日讯 (特约记者 吴勇兵) 今日,记者通过张家界旅游管理“一诚通”系统对欧美客源市场进行了对比,发现今年以来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接待北美洲国家游客超过1200人,同比去年增长18.4%,其中美国占63%,其次是加拿大。接待欧洲国家游客近300人,同比增长了72%,客源量最多的是俄罗斯。

综合分析显示:今年武陵源风景区欧美客源市场起色较为明显,但相比亚洲客源市场而言,仍处于“劣势”。区旅游局宣传促销负责人认为,今年欧美地区客人增多最主观的因素还是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的国际旅游影响力以及“张家界地貌”的品牌效应。这其中,“阿凡达效应”的持续显现“功不无没”。

该负责人还介绍,相比桂林而言,张家界在欧美市场的国际影响力稍逊一些,客源量也明显偏少。今年,武陵源旅游部门已多次组织促销人员到桂林考察“取经”,正积极探索拓展欧美市场的有效途径。

据了解,今年除武陵源旅游部门邀请的以外,已有6批美国知名媒介、影视制作公司等主动申请到张家界踩线考察,有意将这里山水风光再度融入到类似《阿凡达》这样的影片制作中。从今年的欧美总体行情来看,预计到年底,欧美地区接待游客量将超过6000人。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武陵源 张家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