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山游客扮日军抢“花姑娘” 官方称是红色旅游

2011年08月03日 10:27
来源:新安晚报 作者:文兵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游客扮演的日军抢“花姑娘”场景。资料图片

一身侵华日军的打扮,手握“三八大盖”押着“花姑娘”,还一脸的笑容……这不是在拍电影,而是黄山市黄山区谭家桥镇一景区重现的“鬼子进村”场景,在这个集体参与的旅游项目中,游客有的扮鬼子,有的扮汉奸,还有人扮“花姑娘”。“创意挺好,可这说得过去吗?”对于该旅游项目拿国耻来取乐的行为,不少网友非常愤慨。而对于网友的批评,谭家桥镇政府旅游办的负责人则认为,让游客了解这段历史,具有教育意义。

网友反映

游客扮日军抢“花姑娘”

昨天上午,有网友发微博称,在黄山市黄山区谭家桥镇有一个旅游项目,游客扮成侵华日军攻打村庄还抢“花姑娘”,并质疑“这样的旅游项目合适吗?”

从该网友的微博贴图上记者看到,一群身着侵华日军军服的人,手握“三八大盖”,押解着几位“村妇”,其中的“日军军官”手提军刀坐在三轮摩托车上,“侵华日军”们的脸上都露出开心的笑容。

该微博发出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从网友的评论看,绝大多数的网友对这一旅游项目持反对态度,一些网友称开发此旅游项目的单位“真是想钱想疯了”

当地回应

本意是做“红色旅游”

昨天上午,记者就此事拨打了谭家桥镇政府旅游办公室的电话。该办公室一位汪姓主任介绍,网友所说的旅游项目是经镇政府同意后由当地一家公司开发的,其初衷是“为了做红色旅游,让年轻人参与该项目,了解这段历史,教育年轻人”。

汪主任介绍,该旅游项目今年上半年刚启动,目前正在试营业和升级改造当中。该旅游项目实际上是游客表演的娱乐活动,景区有专门的导演,游客自选角色,有人扮日军、有人扮汉奸,还有人扮村姑和八路军,他们将表演一个“日军进村扫荡—掳走村姑—八路解救”的过程,“景区里有几间土房子,有全套的武器道具,还有爆破,非常逼真。”

汪主任还透露,该旅游项目刚刚启动时,就受到了不少网友的批评。当时为了做好宣传,汪主任按照领导的意思,将该旅游项目推介到了网上,并贴有图片,很快就遭到网友的谴责。“网友都不赞成这个项目,说这有损国家形象,抢"花姑娘"也很俗气。”汪主任说,她随后就将网上内容全部撤掉了。

专家看法

这是不应该的喧闹

粟裕大将的部分骨灰就葬在谭家桥,我曾经参加了一次祭拜,亲眼看到革命前辈在他墓前哭着讲述革命年代的经历。”对于谭家桥的该旅游项目,省社科院研究员王开玉以他亲身经历的故事告诉记者,谭家桥是一个缅怀先烈之地,该旅游项目的做法“污染了革命先烈的灵魂”。

“抗日战争牺牲了那么多先烈,他们用血换来了胜利。可如今我们自己人扮日军寻乐,这根本不是旅游文化,而是不应该的喧闹。而且,表演中还有掳掠"花姑娘"这样低俗的内容,实在有伤风化。”王开玉说,抗日战争是一段屈辱史,国人应该谨记,而不应该以此来取乐。(新安晚报 文兵)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旅游项目 网友 进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