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无法抗拒的川味诱惑 麻辣鲜香

2013年02月26日 14:52
来源:艺龙旅行网

令人毫无办法的是,在巴蜀之地,我的味蕾总是时刻精神并不被摧毁,连鼻子也随时提高着警惕。因为空气里24小时都飘荡着麻辣气息,我要做的,就是顺着丝丝缕缕的辣味,把那家最好的店子找出来,哪怕最平常的抄手,最普通的豆花,最常见的蹄花,即使不饿也要来上一碗,仿佛报仇一般。事实证明,我的直觉没有一次出错,原来看似不得章法的饕餮之法,在巴蜀才最得章法。

锦里,虽然贵为最热闹的旅游景点,但小吃街的小吃几乎每样都不坑爹

川人喜欢吃辣,但能把一种辣做出百种味,这一点和滇、湘之地差别很大。青椒、红椒、米椒、干椒,花椒、麻椒,各种辣和各种麻几乎浑然天成,至于有多少种辣椒构成了川菜的麻辣,还得去各个菜市场 一探究竟,这是地道吃货干的事,我自叹弗如。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