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无法抗拒的川味诱惑 麻辣鲜香

2013年02月26日 14:52
来源:艺龙旅行网

无论成都还是在重庆,即使是旅游景点的小吃,也较少有“坑爹”的情况。因口味偏重,麻辣盖住了一切,往往来不及多想就被震慑,继而大呼过瘾。像在成都锦里、宽窄巷子这样的知名景点,我也有过没吃够,不想走的经历。

果没记错,这是成都宽窄巷子,一样是旅游景点,但这里的小吃对于我这个外乡人来说,也真是好吃到流泪了

成都街头随处可见的泡菜坛子和凉面

峨眉山,雪魔芋真的吃了,但更多的是在小吃街品尝粉面汤饭,呆了不少日子,每天吃几样都吃不厌

所以说起来也挺沮丧,我其实在巴蜀两地是没去过什么大饭店,大酒楼的,最多是朋友宴请,吃个厅堂级火锅,麻辣虾蟹什么的。换到自己,从来都是街边解决,往人多的地方扎,听着地道的川音下饭。因为大爱串串香,曾有一天吃三顿的经历,我到目前为止,说的最好的一句四川话,就是“幺妹,数签千儿~”

行文至此,虽然吃的不成章法,但我对川菜的喜爱已经基本表达清楚。接下来就看着往昔的一些图片,回忆一下我对川味的依恋吧。图虽不够全面,但情却是很真。当那鲜红油光的一盘、一锅端上来时,谁又能舍得拒绝呢。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