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劲旅网:6月主要旅游网站可预订门票景区数量报告

2013年07月08日 13:16
来源:劲旅网

劲旅网7月5日讯,国内领先的旅游行业研究机构劲旅咨询最新发布了“6月份主要在线旅游网站可预订门票景区数量监测报告”。最新的报告在5月份监测的主要OTA,包括携程旅行网、驴妈妈旅游网、同程网三家网站的基础上,6月份的监测对象增加了一块去旅行和途牛网两家旅游网站。劲旅咨询-劲旅智库对5家主要旅游网站上可预订门票景区的数量进行了监测,并对其可在线预订的中国5A级景区门票产品状况进行了全面监测。监测结果如下:

(一)、6月份中国景区门票在线预订市场主要旅游网站景区覆盖规模保持快速增长

图一:2013年6月主要门票预订网站可预订门票景区数量监测

如图一所示,根据对中国34个省市区(含港澳地区、台湾省)的综合监测显示,可在线预订门票的景区数量方面,目前同程网以较大的优势领先于携程、驴妈妈和途牛网等主要OTA,而以景点打折门票为主的一块去旅行网,在门票预订领域似一匹黑马,景点覆盖数量也达到了3844个,仅次于同程网。

对比5月份的监测结果,各主要OTA的可在线预订门票的景区数量均保持了2位数的快速增长。其中,同程网的可在线预订门票的景区数量增加了451个,增幅达11.8%;携程旅行网增加了258个,增幅为10.2%;驴妈妈的增幅最大达23.4%,净增210个,驴妈妈近期一系列的举措助其在景区规模的拓展上取得了快速的增长。

(二)、主要在线旅游网站5A级景区门票覆盖率有所提升同程网、携程旅行网实现过半

图二:主要旅游网站5A级景区门票覆盖状况对比

如图二所示,根据对截至目前的中国154家5A级景区在五家主要在线旅游网站的可在线预订状况监测显示,相对于5月份,6月份的5A级景区覆盖率均有不同幅度的提升。其中,同程网上可在线预订到的5A级景区门票数量占所有5A级景区的比例由上月的56%提升至62%,并保持第一的位置;携程旅行网的这一比例由44%提升至51%,位列第二。其他在线旅游网站的可在线预订5A级景区门票的覆盖率都没有过半。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景区 景区门票 预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