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丽江导游手持砖头追打游客

2011年03月20日 14:03
来源:云南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此文为补发2010年11月19日文章)

近日,国内多家网络传媒转发一消息称:“最近一段视频在网络迅速流传,一名云南丽江的导游拾起地面的砖块追打一位游客,任凭周围的游客怎么劝说都未停手。不仅如此,这名导游还口出狂言,称不让这些游客离开丽江……”该视频反映的内容迅速在网络上传播,不仅很快引起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视,同时还引起了部分持证导游不满的情绪,这太有损丽江导游声誉了。

打人者  是“持证导游”还是“黑导游”  

“看了几遍视频上的情况,我就没法弄清楚这个人是不是导游,但网络视频上的文字却说成是‘云南丽江导游’我认为太草率了,这已经伤害了丽江持证导游的名誉和形象。”昨晚,两名丽江导游在电话中与记者探讨了这个事情。早前,江西卫视《新闻早报》报道了此事。  

另一持证导游认为,如果该视频内容源于网民个人行为传播,可以理解,但是通过省级电视台传播,媒体就应当进一步进行核实基本事实。比如:是持证导游,还是黑导游,这个人究竟是不是导游?这不是个小问题,应当弄清楚后再表述。  

有丽江导游表示,对未经调查核实就发布这个新闻的,最终导致严重影响丽江导游声誉和形象的,应该追究其法律责任。  

对此,记者采访了丽江市旅游局局长和耀新,和耀新要求迅速督查网络视频信息的真实性,依法维护游客权益,查清该导游的真实性和合法性,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导游或者是黑导游,将依法严肃处理,同时,也要维护丽江持证导游的职业形象和名誉尊严。  

旅游局  男子持砖吓唬游客属实  

据丽江市旅游局介绍,当天早上看到消息后,很快引起了丽江市政府和市旅游局的关注和重视。市旅游局行管科迅速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了“视频内容”分析。并迅速认定,视频反映的现场位于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拉市海景区一处骑马场。  

从视频图像初步调查,在丽江的持证导游中,未发现该视频中所称的“丽江导游”。不过,记者在该市旅游局核实情况时,市旅游局相关部门经初步调查后表示,昨日,执法部门已从现场了解到了部分情况,目前,正在对该男子作情况调查,该男子不否认“跑过去从地上捡了一块砖来吓唬人”的情节。经调查,这名男子也没有合法的导游证。据旅游部门调查,双方在当天没有向公安机关和旅游主管部门报案或投拆。市旅游局认为,因为视频以图像为主,没有具体的时间、地点等内容,相关部门又未接到报案和投诉等,目前仅是一个初步的调查情况,其他情况还有待多方核实后再行作出结论。如果按法律要求需移交公安机关立案调查的,将严格按规定执行。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游客 耀新 丽江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