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香港女导游与内地游客爆发肢体冲突4人受伤

2011年03月20日 15: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王日晶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文为补发2011年2月6日文章)

昨日上午,香港九龙土瓜湾发生一起香港女导游和内地客发生肢体冲突事件,4人受伤先后送院,现时被拘留于香港红磡警署接受调查。

恐吓要挟辱骂怒斥,香港导游逼内地游客购物的“阿珍事件”刚平息,香港导游界又起风波。昨日上午,香港九龙土瓜湾发生一起香港女导游和内地客发生肢体冲突事件,4人受伤先后送院,现时被拘留于香港红磡警署接受调查。

去年香港导游“阿珍”辱骂内地游客购物不够多,令全国哗然。随后香港急推十大指引,加强对入境内地旅行团服务的规管。其中重要的举措包括“一团一导游”以及对旅行社和导游实施“记分制”等。该十大措施已于本月1日起实施。

警署:导游、内地客均称遭袭击

昨日上午11时16分,香港九龙红磡分区警署接到报案,在九龙土瓜湾新马头街发生一起香港导游和跟团内地游客冲突事件。南都记者随即赶往警署了解情况。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主任梁小姐表示,37岁的林姓香港女导游和一名40岁的安徽男子因言语争执引起肢体冲突,随后两名分别为27岁和40岁的女子进行劝架。

女导游报警后4人均被警方拘留,其中40岁的男女游客为内地夫妇,4人均称遭受袭击。37岁女导游和27岁女子分别头部、脸部受伤送往伊丽莎白医院,40岁内地夫妇被拘留警署后不久称不适送院。

游客:“旅游团未购物,导游脏话谩骂”

据了解,该旅行团共有33名团友,为香港友佳旅行社的3天香港游旅行团。一名游客称,昨日早上被女导游安排到一家珠宝店购物,在店内逗留超过2小时,最后团队游客并无购物,导游便用脏话谩骂他们,接着便发生争执。

直至截稿,该4名当事人仍被拘留于红磡警署接受调查。

事情发生后,旅行社派出了另一名导游继续行程。该团游客表示,这两日的行程频频换导游,至少见过4名接待人员了,但行程表上的导游则从未出现。也有团友表示,昨日是3天行程的第二天,本来安排全天购物,后来下午改道黄大仙祠和星光大道参观。

旅行社:电话无人接,大门无人开

南都记者通过电话和香港友佳旅行社联系求证,却一直无人接听。记者随即赶往位于佐敦山林道的友佳旅行社总部。透过紧锁的玻璃门,记者看到里面有四五名工作人员在忙碌着,记者按了数次门铃,等待十多分钟,却无人应门理会。

在旅行社门口,记者看到旅行社向导游发出的《重要通告》,里面写道“由2011年1月21日接团起,所有团体必须吃×××餐厅或者××餐厅一正餐。如果发现不按指示则罚款H K D 500/团。请各位导游一定配合”。直至昨晚10时截稿,南都记者仍未能与该旅行社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香港旅游业 导游资格 肢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