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深圳领队在港打游客 打人者被香港警方通缉

2011年07月13日 10: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石秋菊 吴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南都讯 记者石秋菊 吴怿 发自香港 因为不满观光时间缩减,游客与领队发生争吵,随后被领队打伤,这个前日在香港发生纠纷的旅行团来自深圳。目前打人的深圳领队仍被香港警方通缉。香港旅游业议会表示香港接待旅行社并未违规,提醒内地旅客在报名参加旅行团时,要看清楚是否货不对板。

游览时间缩短 购物时间延长?

香港旅游业议会的信息指,文先生一行5人在深圳报名参加香港两天游的团,平均每人的团费为750元,由“深圳深旅国际旅行社”带团到港,内地男领队姓徐,到港后负责接待的是香港海外国际旅行有限公司42岁的柴姓香港女导游。

前天早上8时多,该旅行团到达香港后,在黄大仙祠逗留了20分钟便前往礼品店和金铺。午饭后到尖沙咀星光大道游览,行程安排逗留40分钟,但内地领队通知20分钟后上车,逾时后果自负。当时文先生便与领队发生争执,质疑为何缩短游览行程。随后众人到达尖沙咀港晶中心的免税店购物。文先生随后向领队徐某投诉。目击事件的女店员称,文先生跟领队交涉之后,被领队骂了几句,客人还口一两句,就被打了。

香港警方证实,前晚有一名45岁的文姓内地游客报称被殴打,口、鼻、腰和颈部都受伤。而在女导游送文先生去医院的途中,女导游又与追访的传媒记者发生冲突,警方调查后表示,女导游跟一名44岁的报社男记者发生肢体碰撞,女导游涉嫌普通袭击被捕。

涉事深旅行社 过往有多宗投诉

“我们现在主要处理的是女导游与记者之间的纠纷。”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初步的调查显示,香港一方的接待社并未违规,行程表在团友抵达时已经派发,并没有加插购物点,接待团是按照行程表安排。

董耀中透露,在旅游业议会接到的投诉个案中,这次出事的“深圳深旅国际旅行社”多次涉及在内,“但我们只能规管香港的旅行社,内地旅行社的投诉只能由内地旅游监管部门处理。”

南都记者联系深旅国际负责处理该打人事件的港澳部许姓经理,对方电话在发稿前一直无人接听。深旅国际旅行社的网站上有多种“港澳纯玩团”套餐。南都记者打通了该旅行社的热线电话,客服人员告知,这些纯玩团只会在香港安排两个购物点,分别是D FS和免税店。

部门说法

深圳旅游局:在进行全面了解调查

深圳文体旅游局旅游协调部负责人则透露,该局已经收到了香港方面的通知,目前正在调查了解。根据已经了解到的情况,纠纷是由于旅客与领队之间的言语冲突而起,只是涉及个人,但还需要向旅行社全面了解该事件。

该负责人表示,事件已经圆满处理,旅客也不再投诉并继续行程。但文体旅游局仍会就事件的性质、是否涉及经营方面问题、是否只是个人问题等方面进行调查,调查结束之后会给香港方面一个交代。至于事后逃逸的内地领队,该负责人称,还未接到旅行社方面对此的解释和报告。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领队 游客 导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