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赴港旅行团再起纠纷 游客不满行程遭殴打

2011年07月14日 09: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刘秋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名随旅行团到香港的内地男子,因不满购物行程多过观光,11日在尖东街头与内地随团领队发生争执,遭对方殴打,报警送院,涉案内地领队则逃走。香港警方今天表示,正通缉该名打人的内地领队。负责接待该团的香港旅行社今天也表示,已经向内地组团社通报情况,目前事件已平息,旅行团今天继续行程。

一游客被领队等人围殴

被殴伤的45岁黑龙江游客文景贵告诉记者,因小女儿刚初中毕业,为给予奖励庆祝,日前与妻子及2名10多岁女儿,一家4口到达深圳后,与在珠海做生意的外甥会合,便在深圳报团参加“香港两日一夜团”到港,每人团费750元人民币,行程说明会参观2至3个景点,其余时间购物。

文景贵表示,他们全团40多人7月11日上午8时从深圳过关后,由香港一家旅行社负责接待,内地男领队徐某随团,香港方面则是一名42岁的女导游柴某。当天行程包括黄大仙庙及星光大道等多个景点,徐某之后带他们往礼品店和金铺购买巧克力和金饰、手表。

据文景贵说,午饭后,旅行团到尖沙嘴星光大道观光。当时,徐某宣布只能下车20分钟,文景贵一家不满,于是问领队:“记得行程表上说是35到45分钟,为什么只有20分钟?”双方各执一词,徐某情绪激动喝道:“你们给我滚下车!”又说:“你们只有20分钟!我多给你5分钟,如果迟到,你们自己找车追旅游巴!”

游完星光大道,各人上车后,旅游巴前往加连威老道港晶中心途中,领队不断提醒团友一定要购物,同时又指责部分人迟到,要挟下一次会遗弃他们。文景贵越听越火,在车上站起来投诉。当抵达港晶中心一间免税店下车后不久,文景贵就被领队等人围殴。一名目击事件的店员说,事发于下午2时许,“那个客人(文景贵)步出店外找领队,被领队骂了几句,客人还了一两句,就被打了”。

香港女导游说,当她走出店时看见文景贵被打至鼻子流血,听到文景贵愤愤地说:“我是被领队打的!我要投诉!我要报警!”文景贵家人表示,见到旅游巴司机抱着文景贵,领队徐某则联同另一不知名男子向文景贵拳打脚踢,文的鼻子流血,腰部、颈部受伤,于是报警。警方接报赶至时,旅游巴司机声称当时是在劝架,未被追究。

警方到场调查,文景贵在家人陪同下送院治疗,并无大碍。

出事旅行社有被投诉记录

文景贵家一行事后往尖沙嘴警署录口供至当晚10时半才离开。据悉,港方旅行社已经承诺支付伤者在港的医疗开支。

文景贵妻子气愤地表示,一家因此次旅程添上不快记忆,小女儿更被吓到惊哭。文景贵的外甥也称,以前以“个人游”方式到港感觉良好,想不到参加旅行团会遇上暴力事件,希望有关方面能交代事件。

据了解,涉事旅行团为集散团,约60名旅客各自在深圳参团后一同到港旅游,该团由深旅国际旅行社交团到港,抵港后由香港海外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负责接待,部分旅客留港2天,其他旅客则留港2天后再转赴澳门留2天。

当天,还发生一段小插曲,香港海外国际游行社一名42岁女导游前往医院了解事件期间,可能受不了记者追问,出手打一名44岁男记者,该记者躲避时不慎扭伤颈部,其后报称遇袭,在场警察将导游拘捕带走。涉案的42岁女导游柴某被捕后已准予保释,8月初回警署报到。

香港旅游业议会表示,已向深圳旅游主管部门通报了本次事件。至于涉嫌袭击记者的香港女导游柴某,香港旅游业总干事董耀中说,柴某承认因大批记者上前拍照时,令她感到不安,曾经用手“拨开”记者的相机,她对事件表示歉意。

董耀中又说,出事内地旅行社过去曾经有与旅客发生争执而被投诉的记录,但这次事件香港旅游业议会并无收到旅客投诉,一行约60人旅行团今日继续行程,由旅行社安排另一名导游带团。(记者 刘秋伟)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旅行团 领队 游客 香港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