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内地导游在港殴打团友后失踪被通缉

2011年07月13日 09:3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个从深圳到香港旅游的内地团,内地男领队涉嫌在殴打团友后失踪,目前正被警方通缉。

涉嫌殴打团友的深圳男导游,在打人之后至今仍然失踪。旅行社安排另一名导游带团给旅行团继续今日的行程。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忠说,初步了解,今次事件只涉及内地的导游和游客之关的纠纷。

董耀忠:“内地的旅客说在内地报团时,可能是大家没有讲清楚,可能有一点点误会,所以游客和领队有一些争执,而发生这次的打斗事件。所有的问题暂时因为内地旅行社没有解释清楚给旅客知道。”

董耀忠说,议会在今次事件中没有收到游客的投诉,他们把个案交给深圳旅游局跟进。至于与记者发生冲突的香港女导游,董耀忠说,女导游是因为有大批记者上前影相令她感到不安,曾经用手拨开记者的相机,她对事件表示歉意。

消委会主席张炳良又说,关注今次内地游客在香港被内地领队打伤的事件。消委会在今年上半年收到847宗内地游客在香港消费的投诉,当中自由行游客的投诉占绝大多数,有801宗,比去年同期大幅上升6成半。

张炳良:“可能这是反映了内地游客越来越多人是以自由行方式来香港旅游,当然他们会购物,人数多了遇到不满的情况也会增加,但无论如何我们非常关心。”

张炳良又说,内地游客在香港购物发生纠纷的事件会影响香港购物天堂的美誉,希望政府和旅发局跟进。

凤凰卫视 丘丽华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导游 殴打 游客 失踪 通缉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