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对话洛杉矶旅游局首代李杰美:最爱“老北京”味道

2012年04月15日 16:38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导语:美国天使之城洛杉矶是极具活力的旅游城市,近日凤凰网旅游邀请到美国洛杉矶旅游局驻华首席代表李杰美女士做客访谈节目“外国官员眼中的北京”,与大家分享她眼中的北京印象,洛杉矶的旅游特色。

美国洛杉矶旅游局驻华首席代表李杰美

在京生活十五年最爱“老北京”味道

我在北京已经生活了15年,平时喜欢去郊外看看。这15年我看到了北京很大很大的改变,如果说最爱北京哪一点,那当然是“老北京”的味道,所以最喜欢去海、南锣鼓巷等。很多外国朋友来中国旅游,我会带他们去长城、故宫、天安门等,但是真正要想了解北京,体验北京,还是要去后海的。

除了北京,中国其他省市、旅游景点我也去过很多,例如西藏、新疆,广州、深圳等,有机会我一定要去张家界和三峡,这都是我非常向往的地方。

对于中国的景区,风景很美,人文味道也很浓重,但是相比洛杉矶,在服务方面做得可能还不够到位,例如景区的英文介绍、英文导游服务等,在语言沟通上会给外国游客带来不便。

在北京体验“洛杉矶”风情

因为很多人可能没有机会去洛杉矶去旅游,如果想在北京体验到洛杉矶的风情,那么可以去蓝色港湾或是世贸天街。我第一次去那里的时候,第一个感觉是“这不是回到了我的家乡吗?”颜色、色调其实蛮像洛杉矶的感觉。在洛杉矶有个农夫市场,旁边有一个比较时尚的购物中心,都是将超市或者购物中心与人行街融合起来。

洛杉矶的“中国元素”

如果要在洛杉矶体验“中国”的风情,那么可以去洛杉矶的中国城,那真是保持了原味,我今年回去,感觉那里是我们30年代广州的味道,全部都是金光,有黄金、红色等元素,那边有很多华人,有时候去那边根本不需要说英文。

在洛杉矶也会经常有一些中国的舞蹈、演出还有一些展览。在市中心的迪斯尼音乐中心,李纹在那里唱过摇滚音乐,把现代与古典结合的很好,郎郎也在那里演出过。另外国内去年贵州举办过文化节,推介少数民族的文化。

美国人喜欢视觉上的冲突,对很多夸张的衣服蛮好奇,也喜欢京剧,虽然听不懂,但是声音对他们来讲很特别,都很喜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