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墨西哥将认证中文导游 提高对中国旅客服务质量

2013年04月30日 07:56
来源:新华网

墨西哥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大国,尽管和中国相距遥远,但前往墨西哥游览的中国游客人数在过去3年增长了3倍。墨西哥以玛雅文化、自然奇观和世界文化遗产为主要旅游资源。据悉,鉴于中国访客数量提升,墨西哥当地将开始认证中文导游,并为旅游业举办培训,以提高接待中国旅客服务的质量。

墨西哥菜肴是世界著名菜系之一。特殊的辛香料为食材增添了美妙滋味。著名的墨西哥饮食包括以牛肉、彩椒和洋葱为主料的墨西哥卷饼,用葱、西红柿、玉米饼和油梨等食材制成的托底拉汤以及用牛肚、辣椒和鹰嘴豆制成的牛肚汤等。龙舌兰酒是墨西哥的国酒,与威士忌、白兰地、伏特加齐名。游客在墨西哥旅游时千万不可图便宜在街边小摊购买食品,原因是路边摊价格虽然便宜,但卫生条件没有保障,再加上墨西哥甲型肝炎流行,所以就餐一定要选择规模较大、卫生条件好的餐馆。

大小旅馆遍布墨西哥全国各地,包括一至五星级酒店以及无星旅馆、客栈、青年旅馆和家庭旅馆等。房费根据旅馆的星级、所处地段和季节不同差别很大。一般青年旅馆是各种旅行信息的集散之地,所在地点交通十分便利并且容易到达。大部分青年旅馆清洁卫生条件也相当不错。在墨西哥旅游时最好选择市中心四星级或以上级别酒店,因为墨西哥酒店的设施和中国同等级别酒店相比要差一两级。

墨西哥交通发达,飞机、火车、地铁和公路交通都很便利。在首都墨西哥城可以乘坐观光车游遍市内主要景点,也可以乘坐出租车或地铁自助游。在墨西哥旅行特别要注意安全,该国北部和西南部地区因贩毒活动犯罪率较高,旅游时应尽量避开。在墨西哥旅游时除了不要去治安状况差的地区,还要尽量避免在夜间单独出行以及不要打黑车。在墨西哥如果遇到抢劫,只要把身上值钱的东西拿出来,劫匪一般不伤人。首都墨西哥城是全国治安最好的城市之一。

首都墨西哥城是西半球最古老的城市,遍布着古印第安人文化遗迹。在这里可以欣赏世界文化遗产的太阳和月亮金字塔、拉美地区最大的博物馆国立人类学博物馆以及集中了大教堂、国家宫、市府大厦和博物馆的宪法广场。坎昆是墨西哥著名的国际旅游城市,位于加勒比海北部,三面环海,风光旖旎。奇琴伊察是建造在墨西哥尤卡坦的一座石头城,其中一些最古老的建筑和金字塔可以追溯到1500年前。

除此之外,墨西哥也是购物的好去处,因为这里的国际名牌和国内相比要便宜不少。每年1月和7月是大型商场的打折季,来这里“血拼”定会满载而归。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中文导游 奇琴伊察 牛肚汤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