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名楼滕王阁北扩景区体现“唐风宋韵”
2010年09月02日 14:55 新华网江西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因“初唐四杰”王勃的《滕王阁序》而蜚声海内外的南昌滕王阁正向北扩建景区,扩建工程将突出“唐风宋韵”。目前周边的拆迁工作已经启动,预计2011年9月完工。

据南昌市滕王阁管理处介绍,目前滕王阁景区约为60亩,根据规划,北扩工程面积达35亩。此次滕王阁景区北扩工程将继续采用宋代建筑风格,体现“唐风宋韵”。建设内容包括售票厅、墨香堂、好运楼、小剧场、迎客亭等建筑,并将主阁中商业、演艺功能下移到北扩的景区内。

滕王阁景区北扩工程建成后,将成为游客和市民求知、休闲、娱乐的地方和群众性活动的区域,进一步突出南昌城市历史的厚重感,弘扬滕王阁文化。

滕王阁是一座具有13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楼,由唐朝滕王李元婴始建得名,因王勃一篇雄文--《滕王阁序》而传美天下。1000多年来,这一名阁历尽沧桑,迭废迭兴,有文字可考者达28次之多。

1942年,建筑大师梁思成先生偕同其弟子莫宗江根据“天籁阁”旧藏宋画绘制了八幅《重建滕王阁计划草图》。1989年10月,南昌市投千万元巨资第29次重建时,建筑师们以此作为依据,设计了这座仿宋式的雄伟楼阁。(记者李兴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兴文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