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逃票攻略"大热 穷驴一半开支花在景区门票
2010年11月23日 16:59 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果徐霞客活到今天,可能也写不了《徐霞客游记》,他会因巨额的景区费用望而却步。”欢欢昨天在微博上发言,引来评论无数。近段时间以来,网络上流传的一份“全国各大景点逃票攻略”受到无数人追捧。

翻墙、绕路、蹭团队,逃票攻略火了

“由于四面环山,翻进南京中山陵简直太容易了,可以参考的工具有绳子,铁钉旅游鞋,当然如果拥有电影中的那些特工使用的工具,不要说中山陵,秦始皇陵也会被你征服的!”这是一个网友给出的颇具搞笑意味的“逃票攻略”。

只要在百度中输入“逃票攻略”,无数帖子便将你淹没:风景区需翻山跳墙或绕路,人文景点则与收票者“斗智斗勇”,装外国人(如西安大雁塔),扮当地人(如布达拉宫)。事实上,不少跟帖者表示“好奇”、“一定试试看”,但最多询问还是“安全吗”或“真的可行吗”。此外,为数较多的人对逃票现象持“不赞成态度”。

穷驴一半以上开支花在景区门票

背包走遍国内的穷驴Joey说,自己做过数据统计后发现,国内旅游开支中,基本一半以上都花在门票上。“如去九寨沟,门票要近300元,只能在其他方面省,于是,我住宿花了30元。游玩少林寺,门票100多元,住宿花了20元。”Joey说,现在国内不少景区的门票价格都过百,低于百元就觉得挺便宜。

中国国旅浙江公司的总经理许亮表示,旅行社经常能遇到“浑水摸鱼”的逃票游客。明明不是随团客人,却在检票口跟着“大部队”往里蹭,或声称和旅行社走散了,被当场揭穿后显得很羞愧。他认为:“网友的行为折射出游客面对景区高票价的不满和无奈。”而绝大网友也表示,“逃票攻略”是被高额门票“逼上梁山”之作。

国外古迹景点或低价或免费

相对于国内景点的高票价,刚从欧洲二十天自助游回来的Joey告诉记者,欧洲游中门票开销少得惊人。“曾有一项调查评出了欧洲最具观赏价值的十大免费景点,包括意大利万神殿、伦敦国家画廊、佛罗伦萨大教堂以及梵蒂冈博物馆等。”

“教堂基本免费,巴黎很多博物馆每月的第一个周日免费,意大利不少有名景点门票也不过几个欧元。”Joey说,欧洲许多国家景点的外部空间被认为是公共区域,游人可以自由出入,收费的范围仅限于馆藏的部分。

另外,也有刚刚从国外旅行归来的网友晒出了一份国外门票价格,如美国黄石公园的门票从1997年开始就一直保持在20美元;意大利古罗马斗兽场门票价格是12欧元,如果是欧盟国家居民且年龄在18~26岁之间,便是7.5欧元;英国的著名博物馆则向所有人敞开大门;日本多数景区不收门票,如著名的赏樱胜地上野公园,就连大名鼎鼎的富士山也没有门票,只收取进山道路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