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将投1000亿发展旅游 八方面推产业跨越发展
2010年12月22日 21:18 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重庆日报消息 今5年,我(重庆)市将投入千亿,从八个方面促进旅游产业实现跨越发展。昨日,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总结“十一五”成就,勾画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发布新的旅游发展动员令。

市长黄奇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光国、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副市长谭栖伟参加会议。

“十二五”时期,重庆将直接投入1000亿元助力旅游产业发展,包括宾馆建设、重要旅游景点设施改造以及各种度假区、主题公园、风情古镇等的配套设施建设,以提高重庆旅游景区规划水平和品位档次。

黄奇帆指出,重庆将从以下八方面推动旅游产业跨越发展。

一是要抓好“都市游”。“都市游”是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重庆都市景观热闹有余,韵味不足,各区县要科学规划城市建设,提高城市文化品位,统筹协调城区间的灯饰和景观风格,让游客来了不想走。旅游部门要以旅游者的眼光挑刺城市建设,对妨碍旅游发展的现象提出建议和意见。

二是要让“三峡游”成为游客休闲目的地。我们需要做的是给游客提供舒适的旅游享受,那就是乘坐豪华邮轮。今年准备打造的二三十条邮轮,争取明年能有十几条邮轮投入使用。

三是深入挖掘重庆“一带五区”旅游文化资源,提高旅游景点品牌效益。

四是依托文化主题活动,发挥文化集聚效应,开发高档旅游景点。

五是提升温泉品质,把重庆建成名副其实的“温泉之都”。

六是加快旅游设施建设,做好旅游接待设施的规划布局。

七是适当发展与重庆自然景观相匹配的体育运动场所,吸引爱好体育的游客。

八是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促进旅游相关产业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